问答
已解决
圣经耶稣| 其他 178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21
明清室内家具有什么异同?希望详细说说。

被采纳
圣经耶稣 2017-09-21

古典家具主要分为两类:
1、有价值的旧式家具,主要指的是明代至清代四五百年间制作的家具,这个时期是中国传统家具制作的顶峰时代。这部分家具已具有了文物价值,因而价格不菲。由于原材料奇缺,从民间收购到的旧家具越来越少,卖一件少一件,因而旧式家具是只涨不跌。
2、仿明清家具,是现代的技术工人继承了明清以来家具制作工艺生产和销售的家具,不过这样的古典家具也是用上好的材料制作的,因而价格也很贵。

其他回答(共3条)
泪痕春雨 2017-09-21

一、特点
(一)明代家具的特点明代家具的风格特点,细细分析有以下四点:
1.造型简练、以线为主
2.结构严谨、作工精细
3.装饰适度、繁简相宜
4.木材坚硬、纹理优美
(二)清代家具的特点清式家具的风格,概括来说有有这些两点:
1.造型上浑厚、庄重
2.装饰上求多、求满、富贵、华丽
二、简介明清家具同中国古代其它艺术品一样,不仅具有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底蕴,并且具有典雅、实用的功能,令人回味无穷。明清家具的收藏始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外国人开始大量地搜集、收购中国明清家具,并运往海外。在后来的几十年间,西方人将中国明清家具提升到了与中国其它文物等同的地位。

呖呖牧 2017-09-21

当然是红木了,红木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明清很多高档家具都是用它做的。建议你可以上淘美居看看,有很多款式。xml:namespace

明天的微笑003 2017-09-21

一、卧室装饰画因卧室风格异同而定。居室内最好选取同种风格的装饰画,也可以偶尔使用一两幅风格截然不同的装饰画做点缀,但不可眼花缭乱。另外,如装饰画特别显眼,同时风格十分明显,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那您最好按其风格来搭配家具、靠垫等。
二、卧室装饰画的尺寸大小选取。卧室的装饰画高度通常在50CM—80CM,长度依照墙面或者是主体家具的长度而定,不宜小于长度的2/3。
三、卧室装饰画悬挂位置和色彩。通常在卧室靠床的墙面挂装饰画,还可以在床的对面和侧面墙壁上依照空间情况挂画,色彩和风格要跟卧室的装修风格相符,适宜选取色彩比较温和淡雅的手绘油画或者印刷品。卧室是休息的场所,卧室装饰画类的配饰往往成为视觉重点,可以选取以花卉、人物、风景等为题材的装饰画,或让人联想丰富的抽象画、印象画。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