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春雨映西湖| 维权投诉 1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2
装修想把阳台外墙砸掉换成玻璃窗户的开发商和物业不让怎么办?大约需要多久?

被采纳
明天的微笑003 2017-10-12

房屋渗漏首先要判断渗漏部位是否为公共部位,方可以鉴定是否需要内外翻修。房屋质保年限通常为:管线保修2年,防水保修5年。外墙渗水,在房屋质保期内可找开发商帮助修复,费用由开发商承担。假如房子已逾质保期,出现问题应“谁使用,谁负责”。针对此种情况,正规的处理办法是:业主应该先自行将内墙积水清理干净,否则物业多次修补外墙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而后通过物业检查来判定,是否可以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对外墙进行修复。如需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则要按房产局的相关手续走流程,得将情况公示,整栋业主集体签字表示同意后,方可以将公共维修基金用于外墙修复。在实际生活中墙面或是窗户漏水,多是开发商的责任。由于房子出现问题的时间还在质保年限内,因此维修外墙和窗户的费用由开发商承担,业主的装修损失也可和开发商协商请求赔付。不过,物业可以帮助业主检查确认外墙漏水程度,并给出建议,以及联系开发商承担此责。或者业主在验房时发现房屋有问题,应及早进行书面登记,开发商将限期整改。如若开发商对此类问题不作为,此类问题又严重到影响住房安全的程度,业主可依照合同提出退房或起诉。

其他回答(共3条)
江柔临风 2017-10-12

厨房连着阳台怎么装修比较好?一堵带窗户和门的隔墙将本就只有6~7平方米大的空间分割开,显得局促和拥挤。这个时候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进行拆除改造。采取“抓大放小”的设计方针:摒弃生活阳台的布局,将生活阳台纳入厨房。将原有生活阳台归纳到厨房,既能让厨房感官面积变得更大,也能让更多的阳光照进来,增加空间通透感和行走便利性。同一个时间段里,无论是做两排吊,还是做L形地柜都变成可能,大大地增加了储物空间。使用阳台连接户外空间的特点,采用中空隔热的一排推拉玻璃窗,让和煦的阳光洒落进来,使空间显得宽敞明亮。此外,厨房的角落还是有足够的地方放置洗衣机冰箱,并不影响原来生活阳台的功能。改造提醒:改造之前最好先与物业打好招呼。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业主认为,砸掉厨房隔墙,将生活厨房纳入厨房只是属于自己家的内部改造,不像客厅出阳台改造成卧室那样,涉及楼盘的整体外观和形象,因此不需要经过物业允许。其实,由于有些厨房隔墙有可能是承重墙,并且打通后假如不加装窗户,油烟向楼道排放会影响邻居的日常生活,因此摒弃生活阳台的改造是要经过物业允许的。为了保证改造的顺利进行,最好事先向物业公司申请,得到批准后再施工,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难磕遗梦 2017-10-12

补充协议是买卖双方在使用《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签约时,对双方各自关心的条款内容进行修改或增加,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的条款或协议,当补充协议内容与主合同条款不一致,以补充协议内容为准。市场交易中二手房合同补充条款多为双方协商的自拟格式,商品房出售合同的补充条款多为开发商拟订的格式条款,但条款是可以调整的。那我们就来看看,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购房者容易忽略的几个问题,我们在签订商品房合同补充协议中应该关注的。
1、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的合理误差范围,目的是防止交房时在合同约定范围内套内建筑面积缩水、公摊面积增大。
2、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因银行和开发商的原因办不下来的处理问题,目的是防止开发商应退房而扣除购房者的定金或追究违约金。
3、房屋交付时开发商要提供房屋面积实测数据,约定假如开发商提供不了,购房者可以退房或者拒收,而开发商要按日支付违约金,目的是防止购房者办理入住后因装修等问题而被动。
4、物业的约定,目的是防止入住后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提高收费标准,而购房者又无当初开发商承诺的依据的情况。
5、精装修房屋的实际装修标准,不能被开发商以“进口”、“高级”、“优质”等不明确的说明误导,要详细约定与房屋有关的内外装修、设施的种类、型号、颜色、位置、方向、可参照的价格等因素,目的是防止对装修提出异议而无依据的情况。
6、开发商给购房者办理产权证的实际时间,合同里约定的只是开发商提交材料的时间,目的是防止开发商无限期的给购房者办理产权证,影响购房者行使所有权。
7、房屋的屋面、外墙面使用权归业主所有,开发商使用要经过业委会同意,目的是防止开发商因商业目的使用而影响购房者的正常生活。

完美巨蟹男 2017-10-12

楼主题主好,平窗改飘窗,这个属于外墙改动,肯定不好,所有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都是不允许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