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娃有点宅| 风水植物 8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3
哪个熟悉凤仙花能放室内吗?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谢同学 2017-11-03

凤仙花别放室内,不大好,由于凤仙花喜阳光,种在室内会引发茎叶徒长(长的过长),引发不健康,然后枯萎,应该种在阳台上,最好!对身体倒是没有害。假如真要把植物放在卧室里,建议你选大叶子的多年生植物!例如吊兰。再有就是卧室夜晚不宜放花——由于大多数的花都是白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但到了晚上,则刚好相反。由此看来在卧室内最好不要放花,白天放的花,到了夜间就移出室外,至少不要放在卧室里,防止影响人的健康。平时最好少放花,晚上的时候移出去.

其他回答(共2条)
半夏樱花 2017-11-03

题主好,凤仙花不能在室内养凤仙花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浇水要间干间湿,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唯一的区别是紫罗兰喜冷凉气候,而凤仙花喜温暖气候,紫罗兰的生长适温为10-20℃,30℃以上即会枯死。光照不足时会黄化叶片,并开花不良,施肥以颗粒化学肥料穴施即可,并在盆土稍干燥时施用,施用后立即浇透水。凤仙花的施用同紫罗兰,但应在20-30℃的环境中生长健壮,通风不良时易得霜霉病,关注预防。生长环境光照不足时易徒长且倒伏、花小而少。只凤仙花苗期养护中,就需关注通风,以使小苗生长健康,忌培养土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如通风不良,易使凤仙花颈部腐烂要关注以上的技术即可养护成功。

简单克制 2017-11-03

大厅适合放富贵竹、蓬莱松、秋海棠、凤仙花、绿萝等植物,大型盆栽植物可摆放在客厅入口处、大厅角落、楼梯旁;小型观叶植物可摆放在茶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