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列车鬼佬| 生活家电 165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7
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缺点?有谁说说看?

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缺点有哪些?好不好?

被采纳
情感有若行李 2017-11-07

电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各有自己的优缺点。两者的制热功能都还好,但电热水器比较耗电,价格相对便宜,空气能热水器更省电,价格贵一点。

其他回答(共2条)
顶端食物 2017-11-07

现在为止,热水器按加热方式来分,主要有空气能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快热式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几种。可以说是各有优缺点吧,南方室外温度高,适合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北方更适合用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我说下这几种的缺点和突出的优点,哪个好,你自己看。
1、空气能,结构复杂,价格高,维修不更,安装麻烦、占用空间大、环境温应该在0度以上;现在是能效比最高的热水器。
2、储水式电热水器,占用空间大、能效比最低(最费电);不受环境温度影响、价格便宜、寿命长。
3、快热式热水器,寿命短、故障率高、价格高、电路承载能力要求高;比传统热水器省电、不受环境温度影响、占用空间小。
4、太阳能热水器,对日照和环境温度有要求、价格高、不便于安装、受楼层限制;节能。
5、燃气热水器,故障率稍高、安装不便;比电热水器省钱、不受环境温度影响。

你好明天555 2017-11-07

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与空调制热相同,都是通过室外机吸收室外空气中的热量,只不过是空调用来加热房间的空气,空气能热水器用来加热水箱的水。电热水器与空气能热水器之比较:电热水器:通过电热管的发热,加热水箱里的水。能效比:≤1,耗电1000W,最多制热1000W。空气能热水器:通过室外机吸收室外空气的热量,加热水箱里的水。能效比:≥3,耗电1000W,最少制热3000W。由此可知: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点:节能省电。耗用相同的电量,制热量至少是电热水器的3倍。空气能热水器的缺点:购买价和维修费高于电热水器。不适于冬季常温低于0度的地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