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露润花衣| 日常用品 1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0
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谁清楚?

请教下,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是什么?

被采纳
走路去美国吧 2017-11-10

热电阻与热电偶均属于温度测量中的接触式测温,尽管其作用相同都是测量物体的温度,不过他们的原理与特点却不尽相同.首先,介绍一下热电偶,热电偶是温度测量中应用最广泛的温度器件,他的主要特点就是测吻范围宽,性能比较稳定,同时结构简单,动态响应好,更能够远传4-20mA电信号,便于自动控制和集中控制。热电偶的测温原理是基于热电效应。将两种不同的导体或半导体连接成闭合回路,当两个接点处的温度不同时,回路中将产生热电势,这种现象称为热电效应,又称为塞贝克效应。闭合回路中产生的热电势有两种电势组成;温差电势和接触电势。温差电势是指同一导体的两端因温度不同而产生的电势,不同的导体具有不同的电子密度,他们产生的电势也不相同,而接触电势顾名思义就是指两种不同的导体相接触时,由于他们的电子密度不同产生一定的电子扩散,当他们达到一定的平衡后所形成的电势,接触电势的大小取决于两种不同导体的材料性质以及他们接触点的温度。现在国际上应用的热电偶具有一个标准规范,国际上规定热电偶分为八个不同的分度,分别为B,R,S,K,N,E,J和T,其测量温度的最低可测零下270摄氏度,最高可达1800摄氏度,其中B,R,S属于铂系列的热电偶,由于铂属于贵重金属,他们又被称为贵金属热电偶而剩下的几个则称为廉价金属热电偶。热电偶的结构有两种,普通型和铠装型。普通性热电偶通常由热电极,绝缘管,保护套管和接线盒等部分组成,而铠装型热电偶则是将热电偶丝,绝缘材料和金属保护套管三者组合装配后,经过拉伸加工而成的一种坚实的组合体。不过热电偶的电信号却需要一种特殊的导线来进行传递,这种导线我们称为补偿导线。不同的热电偶需要不同的补偿导线,其主要作用就是与热电偶连接,使热电偶的参比端远离电源,从而使参比端温度稳定。补偿导线又分为补偿型和延长型两种,延长导线的化学成分与被补偿的热电偶相同,不过实际中,延长型的导线也并不是用和热电偶相同材质的金属,通常采用和热电偶具有相同电子密度的导线代替。补偿导线的与热电偶的连线通常都是很明了,热电偶的正极连接补偿导线的红色线,而负极则连接剩下的颜色。通常的补偿导线的材质大部分都采用铜镍合金。其次我们介绍一下热电阻,热电阻虽然在工业中应用也比较广泛,不过由于他的测温范围使他的应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热电阻的测温原理是基于导体或半导体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特性。其优点也很多,也可以远传电信号,灵敏度高,稳定性强,互换性以及准确性都比较好,不过需要电源激励,不能够瞬时测量温度的变化。工业用热电阻通常采用Pt100,Pt10,Cu50,Cu100,铂热电阻的测温的范围通常为零下200-800摄氏度,铜热电阻为零下40到140摄氏度。热电阻和热电偶一样的区分类型,不过他却不需要补偿导线,并且比热点偶便宜。

其他回答(共3条)
嘻哈小子yo 2017-11-10

热电偶是由两种不同受热膨胀系数不同的金属做的传感器,多用于温度控制开关。热电阻是受热后阻值发生变化的一种传感器,有正温度系数和负温度系数之分。

浪漫小红酒 2017-11-10

钢性防水套管的“封堵”包括在“套管安装”工作内容中,假如防水套管由总包单位预埋,那套管就应由总包单位封堵。总包单位不应签证相应的封堵费用,除非有一种特殊情况:用钢板直接封堵不需要的套管,这时可以签证。与两节式热电偶/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配套使用,保护热电偶/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正常工作。且可用于高压高流速场合。

佘三金 2017-11-10

水银、煤油温度计、热电阻、热电偶、双金属温度计、红外测温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