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花漫天| 卫生间 17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01
卫浴间的防水装修过程中有那些要注意的!都包括哪些项目?

卫浴间的防水装修过程中有那些要注意的!

被采纳
千与千寻M 2018-01-01

关于卫浴装修
1、顶棚:由于卫浴间在使用过程中水汽比较严重,在选购装修卫浴天棚的时候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功能的材料。自己动手,在网上查询验证一下所描述的功能是否吻合。
2、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卫浴间在铺设好瓷砖以后一定要做闭水实验,至少保证24小时。铺设瓷砖的时候要关注与墙砖通缝,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舒适感觉。
3、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假如遇到水管的出口,瓷砖的切口应该切得适当,使整体的外观比较完美。
4、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和地面的空隙要留得略微大一些,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建议在推拉门和卫浴的地面瓷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其他回答(共3条)
向北直走 2018-01-01

卫生间装修设计要关注的问题:
1、卫生间吊顶:由于卫浴间的水气较重,,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特点的材料。
2、卫生间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应该做闭水实验,时间至少要保证24小时;铺设地砖时要关注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杂乱的印象。
3、卫生间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卫生间防水,并且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若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要小、适当,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使得外观完美。
4、卫生间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假如没有窗,特别要关注门的细节。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5、卫生间电路铺设: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应该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应该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应该有防潮盒,并且位置也要视电器的尺寸与位置而定,以保证使用的方便合理。
6、卫生间水路改造: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动,假如要改动时,要依照实际情况而定,如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会不同。
7、卫生间洁具安装:最好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坐便器的安装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胀螺丝或玻璃胶固定,这样,在坐便器发生阻塞时便于修理。
8、卫生间通风换气:卫浴间应该有排风扇,并且排风扇应该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9、卫生间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取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

圣经耶稣 2018-01-01

越秀区博信装饰材料商行,专业批发、销售卫生间隔断系统五金配件,旗下“比例雅隔断”是一个专注于高档卫浴隔断五金配件领域的专业品牌卫生间隔断让卫生间在使用上更方便、卫生、美观。由于卫生间室内比较潮湿。在卫生间的装修过程中不仅要考量到卫生间防水问题,并且在设计隔断时也要关注选取防潮防水的材料

ba神696 2018-01-01

一、天棚:由于卫浴间的水气较重,,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特点的材料。
二、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应该做闭水实验,时间至少要保证24小时;铺设地砖时要关注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杂乱的印象。
三、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防水,并且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若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要小、适当,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使得外观完美。
四、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假如没有窗,特别要关注门的细节。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五、电路铺设: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应该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应该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应该有防潮盒,并且位置也要视电器的尺寸与位置而定,以保证使用的方便合理。
六、水路改造: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动,假如要改动时,要依照实际情况而定,如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会不同。
七、洁具安装:最好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坐便器的安装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胀螺丝或玻璃胶固定,这样,在坐便器发生阻塞时便于修理。
八、通风换气:卫浴间应该有排风扇,并且排风扇应该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九、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取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期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