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春雨映西湖| 风水植物 53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1
想知道风信子遮光多久?有没有网友晓得?

被采纳
犬不也 2018-02-01

风信子遮光通常是半个月就可以的,遮光的做法,是水培风信子用来模拟土壤内部黑暗条件,促进根系生长的。亲测有效,不过只遮挡根部的光,不是整个风信子遮光,

其他回答(共2条)
蒯俐娜ee 2018-02-01

题主好,1,瓶灌上水,放上风信子,只要风信子的下部接触到水即可,不能浸入太多,水面离球茎的底部要有1cm-2cm的空间,切勿将水淹没过球茎底部,以防烂球;2,将种好的风信子放到阴暗处进行遮光处理,遮光至少2周,假如根系超过3厘米长,可以不遮黑了;3,当能见到花苞的时候,最好多晒太阳、多通风,每日晒阳光一二小时,使其叶与花梗健壮;每天调一个方向,不使偏向一边生长。

微醺灯光 2018-02-01

水培风信子假如是透明容器,根部是要遮光的,以利于根系更好地生长。可以套个黑塑料袋在容器上,等风信子根长得比较丰满了,再把塑料袋移除,当然继续套着容器也是可以的。假如风信子发生夹箭,放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也可以缓解夹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