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泡泡飞了1314| 环保检测 37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4
家里刮了硅藻泥,新添加了好多家具,直接直接入住可以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小俏儿nancy 2018-02-14

硅藻泥的选取很重要,无论你请的师傅技术再高,施工工艺多赞,选取硅藻泥是墙面装饰材料的源头。硅藻泥的选取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很容易快捷的辨别。一是眼观:真硅藻泥色彩柔和、可保持20年以上不变色,喷水后会散发淡淡泥土芳香,而假“硅藻泥”呈现油光面,色彩过于艳丽,有刺眼的感觉,长期使用易脱色花色。二是手感:真硅藻泥不添加任何化学胶黏剂,极大保持硅藻泥“泥属性”,摸起来手感细腻,而假“硅藻泥”由于添加了胶黏剂等化学制剂,有的像乳胶漆般光滑;有的摸起来粗糙坚硬,像水泥和砂岩。
三、看吸水与还原性:由于真硅藻泥具有“分子筛”结构特性,手拿2公升的大喷壶,真硅藻泥墙面水会被迅速吸收,无水渍、掉泥、掉色、脱落等情况。此外,真的硅藻泥墙面喷水后不仅能还原成泥,还可做到重复使用,而假“硅藻泥”墙面喷水后,水会顺着墙壁流淌下来,是不能还原成泥的。另外假“硅藻泥”喷水后,有一种呛鼻的刺激性气味。这里说的方法就是最直接简单的鉴别方法。你值得一试。

其他回答(共2条)
臭豆腐 2018-02-14

达标的实木家具,并且是质量好的,基本放在开窗通风的屋里2-3天即可散味,一个礼拜后可随时入住,假如想完全在无气味下入住,可在1个月散完味后搬进。假如是环保漆的实木家具,气味微小或无,可以直接入住使用。假如害怕涂漆气味,可开窗通风1-2天。

靳国民 2018-02-14

现在用硅藻泥装修的人是蛮多的,硅藻泥和其他装修材料相比,优点是比较明显的,就像说它环保、消音、防火阻燃等等优点。不过它也不可防止的存在着很多的缺陷:
1、硅藻泥不能用在装饰洗手间和厨房,这是由于它非常的怕水,大家都知道墙面漆都有一定的防水性,家里墙壁脏了,可以用湿抹布直接擦拭,不过硅藻泥本身的结构是纳米的蜂窝状结构,他的吸附性要比活性炭高300倍,一旦用水擦拭可能就会直接吸附到分子结构中去,起不到清洁的作用。
2、硅藻泥清洁、保养起来比较难,这是由于硅藻泥本身就可以吸附和分解空气中的灰尘等有害物质,假如长时间不进行清理,会把墙壁的颜色改变,令家居环境变得肮脏不堪,硅藻泥墙壁要经常清理,灰尘直接用鸡毛掸子清扫就可以了,不会很麻烦。
3、硅藻泥相比其他装修材料来说,价格要高不少,包工包料施工价格普遍100元每平方上下,因此无形中增加了装修的成本。说到这里,相信您对硅藻泥的优缺点已经有了清晰的了解。如今市面上硅藻泥的品牌非常多,建议大家尽量选取大品牌的硅藻泥,就像说这些品牌:
1、兰舍硅藻泥、
2、绿森林硅藻泥、
3、大津硅藻泥、
4、春之元硅藻泥、
5、北疆硅藻泥、
6、绿世界硅藻泥、
7、克洛斯威硅藻泥、
8、氧宜多硅藻泥、
9、上层上品硅藻泥、
10、盼盼硅藻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