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极品奶茶MM| 客厅 87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5
欧式软装电视墙搭配有什么技巧?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我愿带你去疯 2018-05-15

众所周知,现代简约是家装风格中的经典,也是最安全、最省钱、最符合大众审美观的装修风格,之说省钱,是由于软装是塑造现代简约风格的重点,而软装选取的又具有多样性和经济性,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简约风格的软装搭配实用窍门。窍门1——家具篇简约风格中的家具,普遍采用极简的外观造型、素雅单一的色调和经济环保的通用材料,突出特点是简单、实用、空间使用率高。
(一)沙发作为客厅的主角,沙发占了不小的视觉空间,其色彩和造型的选取,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整个客厅的基调和风格,因此建议选取外形简约、利落,而颜色单一的款式,当然,不花俏的几何花纹款式也不错,材质方面,选取布艺沙发、皮质沙发就是个人喜好了,沙发上抱枕颜色可与沙发主体形成一定的对比,款式不宜超过3种,以免显得凌乱。这里要提一点:如选用组合沙发建议采用u形排列,这样更符合风水学理论的观点。
(二)茶几金属、简约线条、玻璃等是现代简约风格不能缺少的元素,因此在沙发的配套茶几选取上,金属+玻璃,木质+金属都是不错选取。
(三)电视电视柜的选取依然遵循简约原则,单色的木质+金属、金属+玻璃材质或全石材材质菊科,例如白色烤漆+超钢化黑色玻璃,就是常用的百搭款式。ps:电视墙背景不宜太花哨,出于装修预算考量,没必要采用文化石,单色或几何图文壁纸、壁布即可。窍门2——灯饰客厅主灯建议选用设计感较强、外观出挑的吊灯,特别能修饰客厅空间的现代简约气质,当然款式要拿捏好,要是选用外形太过繁琐接近欧式风格的吊灯,就显得太突兀了。灯带的灯光颜色要与墙体主色相衬,如墙体(壁纸)为米色或其他素色,建议灯带颜色选用昏黄暖色,反之,如墙体为纯白色,则灯带灯光色宜少少偏冷偏白。沙发背景、电视背景上方的射灯,可依照实际需求(如:凸显照片墙、装饰画或营造气氛灯)适量安装或不装,关注:沙发上方可考量选用低亮度射灯或不安装射灯,由于人处于射灯光线下,易产生一定的焦躁情绪。沙发旁或墙角可设置1-2个极简设计的地灯,即可满足特殊照明需求,又是一种现代风格的装饰品。卧室,建议选用暖色的吸顶灯,给人一种温暖安全的感觉,或在头配以1-2盏别致的吊灯(如竹编灯罩的艺术吊灯等)。餐厅,一盏或多盏艺术吊灯,暖色灯光,足矣。窍门3——布艺织物窗帘:选用单色(米色、黑色等)或简单几何图文的布料,搭配常用白色纱帘即可。地毯:建议采用颜色偏深的暖色单色绒地毯,如嫌单调,可选配有简单大方几何花纹的款式。布艺是体现简约风格的重要元素,千万不要过于花哨,或颜色过于饱和艳丽。窍门4——花艺、绿化造景和摆件简约风格的装修通常色调较浅,缺乏对比度,因此可灵活布置一些靓丽的花艺、摆件作为点缀,花艺可采用浅绿色、红色、蓝色等清新明快的瓶装花卉,不可过于色彩斑斓,摆件饰品则多采用金属、瓷器材质为主的现代风格工艺品。窍门5——墙饰墙饰,是简约家装工程中十分重要的环节,简约风格墙面多以浅色单色为主,易显得单调而缺乏生气,也因此具有最大的可装饰空间,墙饰的选用成为必然。照片墙、装饰画和墙面工艺模型是最普遍和受欢迎的。以照片墙为例,不同尺寸的相框,搭配几张色彩明快的照片,立刻让墙面焕发出别样的光彩,整个家居空间的立体感、层次感和色调对比度都明显增强,配以一些趣味墙贴作为点缀,更能营造出生机感和轻松随意的居家氛围。

其他回答(共3条)
客居东夷 2018-05-15

电视墙雕花玻璃装修可以选取现代简约欧式风格的客厅,黑白色风格的装扮,深黑色的门搭配白色的墙面,软包设计的白色沙发搭配方形的黑色茶几桌,在加上白色雕花设计的外框搭配明黄色图案的装扮,或者电视的背景墙是青绿色的,与白门白套是一面墙,绿色与白色分明的颜色,带来新鲜亮眼,也可以电视背景墙旁边两根大理石柱子的屹立,让人眼前一亮,给人以严肃庄重味道,在加上采用两边为石膏线条框带壁灯的对称造型,十分具有对称的美感。

为家走起1989 2018-05-15

墙面浅灰色电视墙可以用暖色系的电视墙搭配,就像浅黄色,或者带有图案的金黄色的电视墙,这样的搭配效果也还不错,你也可以采用深灰色的电视墙,深灰色的电视墙与浅灰色的墙面同色系,这样整体上比较协调统一,并且很美观。

HAM 2018-05-15

欧式软装电视墙搭配个人觉得还是选取暖色系的墙纸来装饰,像白色或者淡黄色的都不错,实际上这个也要跟整个房子的风格搭配才好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