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南瓜| 产权产证 16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13
阳台如何计算建筑面积?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小李子 2018-06-13

商品房销售面积通常都是怎么计算的依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第18条规定,商品房销售可以按套(单元)讲价,也可以按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计价。商品房销售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计价。商品房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套内建筑面积分为独立产权,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部分为共有产权,买受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其享有权利,承担责任。按套(单元)计价或者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应当注明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怎么计算:《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第7条规定:套内建筑面积系指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及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之和。这里的套内使用面积系指房屋内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间面积(按《住宅建筑设计规范》规定的方法计算)。套内墙体面积由商品房各套(单元)内使用窨周围的维护和承重墙体构成,有共用墙及非共用墙两种,其中,商品房各套(单元)之间的分隔墙、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名墙(包括山墙)均为共用墙,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非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系指套内各阳台建筑面积之和(按国家现行《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进行计算)。商品房公摊面积怎么计算:房屋共有建筑面积系指各产权主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其他回答(共2条)
蝴蝶效应 2018-06-13

在计算建筑面积时,封闭式阳台按投影面积的全部计入套内建筑面积;而非封闭式阳台,则按照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建筑面积。

佘三金 2018-06-13

依照现行建筑面积计算规范规定:阳台无论是否封闭均按1/2计算建筑面积;而露台是指使用屋面无顶盖或层高(顶盖)大于5米的阳台,则不能计算建筑面积。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