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柠檬| 风水植物 75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2-22
多肉叶插方向有什么讲究?麻烦详细说一下。

被采纳

题主好,多肉叶插叶尖发红的原因:温度和光照。光照改变多肉植物颜色是最常见,并且见效最快。冬季低温环境下,多肉植物会发生颜色加深的变化,开始时局部变红,后来红色逐渐加深,有的甚至变为黑色。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正是由于多肉植物的自我保护造成的。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4条)
萨普赖斯 2019-02-22

叶插繁殖方法①准备多肉植物的叶子叶片要齐基部取下,很简单的,手轻轻捏住叶片上下摇几下就下来了。②准备多肉植物繁殖容器把种植多肉的介质放入容器,并把土弄平整。多肉植物叶插繁殖步骤a把事先准备好的叶子一枚一枚排列好叶面的方向要仰天朝上,背朝下。b耐心等待多肉新生命的诞生千万不要浇水,不然叶子容易腐烂。放在弱光环境,或是室内都可以。c多肉生根期间关注事项等多肉新生命诞生后,就需要日照了,不然会生长缓慢的。④根从叶子里长出来后就开始浇水

wangbeike 2019-02-22

题主好,假如叶子已经取下来了,那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假如是从长得很茁壮的静夜上摘叶子,不要在浇水后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干燥,这样叶子会比较容易摘下来。叶片要齐基部取下,手轻轻捏住叶片上下摇几下,叶片就会脱落。新的生命是从叶子的根部产生的,假如叶子的根部不干净,有可能叶插不成功,这点请关注。摘下多肉植物叶片后,先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伤口,三四天后再进行叶插,防止叶片腐烂。把种植多肉的土壤放入实现准备好的容器中,把土弄平整,通常来说叶插的土壤会混合一些蛭石,起到保水性的作用。泥炭土,颗粒土,蛭石,比例达到1:1:1即可。说是叶插,不过并不是将叶子插进土里面去哦,要把步骤1中准备好的叶子一枚一枚在容器中排列好。叶面的方向要仰天朝上,背朝下。不过,现在有一种新的叶插方式,就是把叶尖斜插进土里去的。另外,假如气候合适的话,把叶片放在水泥板上,多肉叶片都会自己爆出小崽。等待多肉长出小崽来也是有要求的哦~土壤要保持一定的湿度,浇水的时候尽量不要浇到叶片,不然叶片容易腐烂。这期间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假如在强光的照射下,母叶消耗的营养加速,会降低叶插的成功率!放在明亮无直射光的通风处即可。母叶子长出小苗后,可以适当的增加一点光照,防止徒长,浇水的时候应千万小心不要冲倒小苗。等叶插的小崽长出来,并且到一定个头的时候,可以进行移盆,假如这时候母叶依然完好,可以轻轻掰下,进行二番三番叶插,不要一次就丢弃了。期望我的回答可以给你带来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