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夹板木材 94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5
刨花板怎样选谁知道的告诉下?哪位有经验?

被采纳
莫念 2019-02-25

刨花板(articleboard)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又称碎料板。主要用于家具和建筑工业及火车、汽车车厢制造。由于刨花板结构比较均匀,加工性能好,可以依照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制作不同规格、样式的家具较好的原材料。制成品刨花板不需要再次干燥,可以直接使用,吸音和隔音性能也很好。但它也有其固有的缺点,由于边缘粗糙,容易吸湿,用刨花板制作的家具封边工艺就显得特别重要。另外由于刨花板容积较大,用它制作的家具,相对于其他板材来说,也比较重。刨花板分类:依照用途分:A类刨花板;B类刨花板依照刨花板结构分:单层结构刨花板;三层结构刨花板;渐变结构刨花板;定向刨花板;华夫刨花板;模压刨花板。依照制造方法分:平压刨花板;挤压刨花板。按所使用的原料分:木材刨花板;甘蔗渣刨花板;亚麻屑刨花板;棉秆刨花板;竹材刨花板等;水泥刨花板;石膏刨花板。

其他回答(共2条)
佘三金 2019-02-25

不知道你是在哪个地方,假如是南方的或天气不是特别干燥的地方最好不要用刨花板制作家具。由于刨花板不防潮的。

硬币许愿 2019-02-25

刨花板(articleboard)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又称碎料板。主要用于家具和建筑工业及火车、汽车车厢制造。由于刨花板结构比较均匀,加工性能好,可以依照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制作不同规格、样式的家具较好的原材料。制成品刨花板不需要再次干燥,可以直接使用,吸音和隔音性能也很好。但它也有其固有的缺点,由于边缘粗糙,容易吸湿,用刨花板制作的家具封边工艺就显得特别重要。另外由于刨花板容积较大,用它制作的家具,相对于其他板材来说,也比较重。刨花板分类:依照用途分:A类刨花板;B类刨花板依照刨花板结构分:单层结构刨花板;三层结构刨花板;渐变结构刨花板;定向刨花板;华夫刨花板;模压刨花板。依照制造方法分:平压刨花板;挤压刨花板。按所使用的原料分:木材刨花板;甘蔗渣刨花板;亚麻屑刨花板;棉秆刨花板;竹材刨花板等;水泥刨花板;石膏刨花板。中国生产的刨花板普遍质量较差,并且也普遍存在甲醛严重超标的问题。在这种形势下,刨花板业应该迅速提高产品的质量和降低成本,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产品的市场空间还是巨大的。除了保证原材料供应和提高产品质量外,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大力回收废旧木材,实现循环经济。努力开发刨花板新用途,特别要加大对定向刨花板的研究和对刨花板用途的宣传力度,为了提高刨花板的质量和降低成本及提高研发能力,应该提高项目的建设规模,把小型的刨花板厂进行重组,体现规模效益。刨花板的质量好坏,应该依照刨花板的国家标准对照进行检查,普通刨花板标准规定分尺寸公差、外观及物理力学性能三方面检查:
一、尺寸公差:刨花板的长、宽、厚尺寸公差。国标有严格规定,长度与宽度只允许正公差,不允许负公差。而厚度允许偏差,则依照板面平整光滑的砂光产品与表面毛糙的未砂光产品二类而定。经砂光产品,质量高,板的厚薄公差较均匀。未砂光产品精度稍差,在同一块板材中各处厚、薄公差较不均匀。
二、外观质量:只能靠目测的方法判断。如板中表层与芯层刨花不分级,刨花表面粗糙,其物理力学性能较差,更不利于后期饰面处理,此类板为质量差的单层结构板。如板的表、里分层明显,或刨花由表到内逐渐变化,则此板为质量较好的三层结构或渐变结构板。此外,还要看板的外观质量,一些缺陷如边角残损及断裂,带有金属杂物等是不允许的。其他一些缺陷如压痕、胶斑、油污等按等级允许影响到最小程度。
三、物理力学性能:这是检查刨花板质量的重点,只能通过实验室进行检测。其力学性能与板的密度和厚度有关。如密度大,则力学性能好;板厚,则力学性能低;板薄,力学性能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