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90| 家居风水 34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7
电路改造必须是一个回路一个走向的管吗??

能不能从配电箱同一个闸,一个回路引多个方向的管??

被采纳
追月 2019-02-27

一:结构在旧房装修之前要在结构上进行空间调整,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重新改造一下,将之前浪费的空间重新使用起来,可以拆改部分非承重墙、顶、壁柜等,从而可以有效改善室内的采光度以及空间使用率。
二:水路
1、依照淋浴、洗手盆、座便、洗衣机、洗菜盆、墩布池、净水器、热水器的位置增加一些进水口、出水口、排水口。
2、把原有老旧的管线更换为新的暗管。
三:电路老房子的电路改造一定要做彻底,之前的电线基本上都是1.5平方米的铜芯线,要更换成最新的合格电线,有些老房子的配电线设置比较旧,回路过于简单,因此要重新规划出合理的电路走向,通常情况下配电箱应该有五个开关回路,包括总开关、照明、普通插座、空调以及厨卫插座,假如有热水器的话还需要单独加装一条回路。
四:弱电有线电视以及电话的线路要重新按照实际情况布线,每个电视端口的位置应该增加一个网络接口,为以后的网络电视做准备。

其他回答(共3条)
南瓜 2019-02-27

验收厨房中的水电改造
第一:看电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第二:电气的线路是否遵循标准的路线
第三:开关插座是否牢固
第四:水管跟电管之间的距离补得少于30厘米,也不能出现于同一个槽内
第五:电源全通,灯全部亮
第六:水安装无渗漏,水阀,龙头,与墙体都掩盖
第七:要一个清晰的水电路走向图

心靈感應 2019-02-27

首先确定电路改造方案先把电路方案定下来,出一个电路改造图,弄清楚哪里需要开关和插座,都要在图中体现出来第二步弹线测量依照电路图在房间里弹线做记号,确定电路的走向第三步开槽墙面的线都需要埋到墙里。需要用切割机开槽,严禁横向开槽,通常是竖向开槽,以防止切断承重墙的受力钢筋第四步铺管铺设线管,然后用管卡固定住,通常是点对点布管,假如有地暖,就得横平竖直布管第五步穿线布管后就是穿线,

完美白羊男 2019-02-27

电路改造验收
1、核对外观(安装位置、走向路由等)检查安装位置、走向路由等是否符合你的要求,要确保所有插座位置正确。施工完毕后,要求施工方给予施工图和水路施工光盘,方便以后检修。
2、核实线材、水管等材料检查原定的线材、水管等材料的规格是否一致,购买所有电线、电话线、电视线、网络线应该达到国家检测标准,杜绝产品不合格现象。
3、定位开关、暗盒开关、暗盒定位按工程要求应该对称、纵横一致。
4、检查电路开槽布管、穿线电路开槽布管、穿线、检查并测试是否漏电。
5、检查灯具开关,插座面板检查所有灯具开关是否灵活,插座面板有无松动,杜绝导电、漏电发生。
6、检查电路回路每组电路回路清楚可靠,符合用电要求,火线、零线、电线要分色或有明显标记。
7、水泥砂浆封闭线槽暗盒验收无问题签字后要求施工方用水泥砂浆把所有线槽、暗盒封闭好,以确保瓦工正常施工。家庭电路改造关注事项
1、电路的设计一定要详细考量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后再确定。谁也不愿意在新家的墙上地上满拉电线。电路设计同时还应该关注其灵活性,有时候也不能太“周全”了。总结出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则:在电器插头比较集中的位置考量将来接一个插线板,效果往往要好于设置满墙的插座。
2、卧室顶灯可以考量双控(边和进门处)。
3、关注强弱电线不能在同一管道内,会有干扰。
4、客厅、厨房、卫生间假如铺砖,一些位置可以适当考量不用开槽布线。
5、插座离地面通常为30CM,不应低于20CM,开关通常距地130CM。
6、排风扇开关、电话插座应装在马桶附近,而不是进卫生间门的墙边。
7、浴霸应考量装在接近淋浴房或浴缸的位置,而不是装在卫生间的中心位置。
8、阳台、走廊、衣帽间可以考量预留插座。
9、客厅顶灯依照生活需要可以考量装分控开关(进门厅和回主卧室门处)。
10、关注观察电话插座、网线插座内有无模块。
11、环绕的音响线应该在电路改造时就应埋好。
12、带有镜子和衣帽钩的空间,要考量镜面附近的照明。
13、客厅、主卧、卫生间应依照个人生活习惯和方便性考量预设电话线。
14、一根管里最多三条线,并且切记:改造之前要说清1米是如何算的,应该按一根管计算,而不是按一条线计算。
15、暗盒如何收费一定要事先说好,这是水电路改造最隐蔽、最黑暗的利润点。一个暗盒市场上也就
一、两块钱,而装修队往往收取十几元钱,通常家装需要暗盒的数量少也得有
五、六十个。
16、插座的位置很重要,常有插座正好位于床头柜后边,造成柜子不能靠墙的情况发生。
17、有些厨房的插座还是带开关的方便,以防止例如日后电饭锅插头要时常拔来拔去的不方便。
18、电视后面没必要设置太多插座,最好是以后连一个插线板放在电视机侧面。
19、电路改造有必要依照家电使用情况考量进行线路增容。
20、应该与工人明确沟通意图,设计思路。并在墙上弹线绘实际电路改造路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