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幸福的肥猪| 地板 2275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30
地板松动怎么解决

家里地板感觉松动了,走上去有声音,怎么解决

被采纳
猪头点点 2014-12-01

地板松动或者起拱,一般都是有原因的,不同原因造成的松动起拱,应采取不同的方法措施,所以应先分析原因,再处理。一般松动的原因有:
1、安装工人伸缩缝预留不到位(一般伸缩缝为8mm-12mm)。
2、地板泡水,受潮。
    一般处理方法:如果是地板变形不是很厉害(没有严重瓦状),可沿墙体四周切开两片板的距离,让地下潮气释放出来,起拱的地方也会复原回来。一般是需要吹干两周左右。可以用空调抽湿。等地下干透后再把边上地板脚线安装完毕。如果地板起鼓变形的很厉害了那就是换地板了。工程浩大。也可以查清楚具体起鼓的部位针对性的补救:接缝起鼓
A、地板表面进步:安装过程中,不可避免有时胶水未完全把接缝填满。如果拖地时拖把滴水会造成地板表面有积水并从施胶少的接缝处进入,地板基材会吸收水份,产生局部膨胀并有起小泡现象。这种情况地板表面接缝处局部鼓起;
B、地板下面进水起鼓:表面现象为接缝鼓起形状较统一,离水源近的地方较重严,远的地方越来越平。出现此类问题的地方有:靠近洗手间、厨房、暖气管道、空调冷凝水排口、窗户等处。如水浸时间较长,表面现象已不明显,可打开地板检查是否有水印确定原因;
C、地板短接缝起鼓:表现为长条地板每个短边接缝都起鼓,通常是地面潮气太重所致。鼓起越高,说明地面潮气越大。 
维修方案:更换地板。
地板起拱
表现现象都是踩上去有悬浮感,个别地方会比较严重。
A、伸缩缝预留不足,使地板起拱;
B、房间通铺:两个以上的房间在安装地板时门套处不加装扣条,在湿气、潮气较大时两个房间地板横向伸展,造成房间门口处互相牵扯,使地板起拱;
C、伸缩缝被踢脚线钉死或被石膏、腻子等填写,使地板无法伸展,导致地板起拱;
D、安装过程中,有异物留在地板下,造成起拱;
E、地板下基层起拱,如安装地板前原地面已有实木地板,装完地板后因原地板受潮起拱,致使地板被拱起;
维修方案:起下踢脚板,再次预留伸缩缝;在房间与房间连接处加装扣条;重新安装踢脚线,清理出石膏、腻子等预留伸缩缝;起开地板,重新补装;拆掉地板,地面处理平整,干燥后重新铺装地板。

其他回答(共1条)
印度神油 2014-11-30

用填缝剂试试吧,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就可以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