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新鱼儿| 生活常识 1969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2-02
赤小豆是红豆吗

豆的种类蛮多的,看上去好像都一样的,赤小豆是红豆吗?

被采纳
寒气比伯 2015-02-02

当然不是啦,不然怎么会名字不一样呢对吧,赤小豆又叫红小豆呢,看来你是混淆了,给你解释一下两者的概念吧。
 第一,赤小豆不是红豆。红豆有两种,大红豆和小红豆,小红豆就是赤小豆,大红豆也叫相思豆,比小红豆大很多“。赤小豆又叫红豆,在中药药材的书典中也这么写。二者在外观和功能上都有分别。
 第二,赤豆又叫红小豆,有消暑的作用。性味:甘酸、平、无毒。归经:入心、小肠、肾、膀胱。功效:除热毒,散恶血,消胀满,利小便,通乳。主治:痈肿脓血,下腹胀满,小便不利,水肿脚气,烦热,干渴,酒病,痢疾,黄疸,肠痔下血,乳汁不通;外敷治热毒痈肿,血肿,扭伤。禁忌:阴虚而无湿热者及小便清长者忌食。 
 第三,说明:赤豆又名饭赤豆,以粒紧、色紫、赤者为佳,煮汁食之通利力强,消肿通乳作用甚效。但久食则令人黑瘦结燥。中药另有一种红黑豆,系广东产的相思子,特点是半粒红半粒黑,请注意鉴别,切勿误用。 

其他回答(共1条)
无双公主 2015-02-02

赤豆又叫红小豆,有消暑的作用。性味:甘酸、平、无毒。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