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心态| 色彩搭配 891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2-06
红色对比色有那些

请问红色的对比色都有哪些?

被采纳
愤青不青 2015-02-08

对于色彩来说,专业性很强:三原色是红,黄,蓝,因为这三种颜色可以组成很多种颜色。红的对比色应该是黄色与蓝色的组合就是绿色互为对比色;黄的对比色应该是红色与蓝色的组合就是紫色互为对比色;蓝的对比色应该是红色与黄色的组合就是橙色互为对比色。

红色的连衣裙配了一条天蓝色的腰带,而腰带之蓝,似乎是要冰爽一下我们的眼球,使红色看上去更加华丽,而窄窄环绕着的天蓝色正如一条荧光带,似乎要发出光来。
众所周知,红色的互补色是绿色,所以这件作品所使用的颜色并没有构成补色对比。
通过色相环,我们可以看到这件作品采用的组合是对比色。天蓝色的互补色是橙色,但是连衣裙的颜色却是橙色旁边的红色。

这件作品采用的是跟上一件作品相同的天蓝色,上一件作品的对比色是在天蓝色右侧120°的红色,另一个是在天蓝色左侧120°的橘黄色,两件作品的色彩感却截然不同。
这件作品的黄色系气质,多少给作品带来了几分华丽和清爽,既维持了补色短兵相接的对峙感,又生出了多样的色相变化,真是不得不感叹其神奇。
 
如果以红色为基准,那么其对比色除了左侧的天蓝色,还会由右侧的浅绿色,看看下面这两个颜色的组合所产生的效果:

大家都知道红色的补色是绿色,因此红色的对比色就是绿色的邻近色,天蓝色配红色形成的对比,同浅绿色配红色形成的对比,在形象上确实截然不同的,后者更显得安静和温暖。
也许让我读得津津有味的,正是色彩的这个特点吧——观察外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深入其中,密切联系显而易见。

红色和蓝色是一组常见的配色方案,显得既强烈又古典。

天蓝色和柠檬黄色对比给人以清新感和女性魅力。

桃红色和浅绿色对比呈现出“红绿配”所无法实现的异域风味和洗练利落。

红色系的色相和中绿色系的色相形成多种鲜明的对比,将显示出雍容华贵的感觉和绚丽的色感。

天蓝色和桃红色系列的色相对比会呈现出年轻和生机勃勃的气息,适用于表现城市的洗练。

红色和青绿色系的颜色组合在一起,将会呈现出“红绿配”无法实现的年轻和凝练。

仅供参考!!

其他回答(共1条)
发图图 2015-02-07

绿色,三原色红黄蓝,红对的是黄和蓝之间的绿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