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上官迪腾| 生活常识 78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08-11
37℃天4个月大的阿拉斯加犬能在空调房么?不能的话要怎么避暑

夏天天气那么热动物们都是怎么避暑的呢?

被采纳
婧兰蝶子 2015-08-11

在炎热的夏天,动物当然不可能像我们一样躲进空调房享受清凉,那么它们怎样度过夏天呢?我们已经介绍过某些动物的“夏眠”,现在我们再来看看其他一些动物是怎样避暑的。 一般来说,人和动物在夏天都不爱动,奇怪的是,有些动物却正是靠身体的局部运动来降温的。比如兔子,它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到了夏天,耳朵里血液流动更加流畅,兔子就扇动这对大耳朵,把体内的热量散发出去。长尾猴在天热时也总爱摇摆它那条长长的尾巴,这是因为它的尾巴里有一条特殊的静脉,能将体内产生的热量迅速地散发出去。 鸟儿和昆虫的避暑武器是它们的翅膀。持续的高温会让沙漠里的鸵鸟拼命拍打翅膀—鸵鸟的翅膀是它们与严寒和酷暑斗争的武器,翅膀外侧皮毛厚重,冬天可以挡严寒,内侧光秃,夏天拍打翅膀即可以解暑。

其他回答(共2条)
觅妞妞 2015-08-11

骆驼。天气炎热时,骆驼便升高自己的体温,直到超过外界的气温。这样既不会出汗,又减少了体内水分的蒸发。夜晚,骆驼的体温又随着外界气温的降低而降下来。 
蜘蛛。非洲北京沙漠里有一种蜘蛛,它们自己会挖井,井一般深40厘米,直径25厘米左右。井挖成后,再在井中织一道蛛网,挡住外面的阳光,它便舒服地在井底纳凉。 
蜗牛。非洲北部沙漠里有一种蜗牛,夏季时,常把身体缩进壳里,个别到沙里面睡觉。等到天气凉爽后,再钻出来活动。 
蛇。沙漠中有一种蝰蛇,夏天,它把整个身子藏在沙砾里,只把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以便捕食小动物。 
树鱼。南非有一种树鱼,会爬树。一到夏天,它们便爬到树上去纳凉。有时一连在树上睡两个多月,秋凉后才爬下树来。

靳国民 2015-08-11

水牛皮厚,汗腺少,散热困难,所以一到夏天天气酷热的中午或下午,水牛便把整个身子浸在水塘里。 
泥鳅夏天,如果小溪小河沟里的水干枯了,它便把身子钻进泥浆里不吃不喝,进入夏眠状态。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