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猫猫爱生活| 生活常识 422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2-23
我最近遇到一些问题不是很了解,请问黑糯米是黑米吗?

被采纳
畅想意念 2016-02-23

1、黑米为黑稻加工产品,属于糯米类,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稻粒外观长椭圆形,稻壳灰褐色,粒型有籼、粳两种,粒质分糯性和非糯性两类。 2、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营养丰富,食、药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最具代表性的陕西洋县黑米、自古就有“药米”、“贡米”、“寿米”的美誉。

其他回答(共2条)

你好,不是的,这个我们吃的大米是一样,也有普通的大米和糯米两类,这两种米的营养和口感都是有区别的。我们一般说的黑米是不糯的那种黑色粳米,黑糯米才是口感软糯的黑色糯米。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客居东夷 2016-02-23

不是哦,黑米就是黑稻加工出来的成品,黑米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所以我们将黑米称为黑珍珠或者是世界米中之王。黑糯米我们又叫做是紫米,黑糯米能起到补血等方面的作用。希望我的答案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