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梨树开花| 玄关 660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18
我的房子没有玄关,进门就见客厅和餐厅,有人告我玄关怎么处理比较好

进门就看到沙发,这样好吗?需要做什我的房子没有玄关,进门就见客厅和餐厅,玄关怎么处理比较好05人回复

被采纳
难磕遗梦 2016-03-18

玄关一是为了增加主人的私密性。为避免客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室内一览无遗,在进门处用木制或玻璃作隔断,划出一块区域,在视觉上遮挡一下。二是为了起装饰作用。推开房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关,这里是客人从繁杂的外界进入这个家庭的最初感觉。可以说,玄关设计是设计师整体设计思想的浓缩,它在房间装饰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能使客人一进门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觉。三是方便客人脱衣换鞋挂帽。最好把鞋、衣帽架、大衣镜等设置在玄关内,鞋柜可做成隐蔽式,衣帽架和大衣镜的造型应美观大方,与整个玄关风格相协调。 现代人如何进行玄关装潢? 在装潢前要对玄关的设计及形式有所认识,从玄关与房子的关系上,玄关装潢可分为以下几种: ①独立式:一般玄关狭长,玄关是进门通向厅堂的必经之路。可以选择多种装潢形式进行处理。 ②邻接式:与厅堂相连,没有较明显的独立区域。可使其形式独特,或与其他房间风格相融。 ③包含式:玄关包含于进厅之中,稍加修饰,就会成为整个厅堂的亮点,既能起分隔作用,又能增加空间的装饰效果。 由此可见,玄关的设计应依据房型和形式的不同而定。可以是圆弧型的,也可以是直角型的,有的房型入口还可以设计成玄关关走廊。式样有木制的、玻璃的、屏风式的、镂空的等。总的来说,由于玄关的面积一般都不大,所需费用也就不太高。因此,主人尽可以多花些工夫装饰玄关,能起到花钱不多、事半功倍的理想效果。 玄关风水注意事项 1、天花板宜高不宜低,太低会有压迫感,象征居住者难以出人头地,受人压制。 2、墙壁间隔之间应下实上虚,面对大门的玄关下半部应以良好的砖墙或木板来进行装修,作为模板,上半部装修可以明亮的装饰材料,如磨砂玻璃。 3、地板要平整有光泽,花样多吉祥如意的图案比较好,切不可是带有菱型角型的图。 4、玄关的灯光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它可以调节家人的健康及财运,光线不能太过于明亮,否则一进门来会刺眼也影响神经。不能太暗,一会招阴灵,二则使运气衰败。灯最好选择方圆的,不能用三角灯型。 5、玄关处最好不要放植物。6、如果在玄关处安放镜子,不能对着大门,会使从大门进来吉气、财气反射出去。玄关顶上切不可贴镜片,会使人感觉头重脚轻,颠倒乾坤。

其他回答(共2条)
kalin80 2016-03-18

以前我家里装修的时候也不知道玄关要怎么设计比较好,有个同学以前是学室内设计的,向他请教了之后才对玄关要怎么设计有一点思路了。 设置客厅玄关有以下四项基本原则: 1)客厅玄关的间隔应以通透为主。客厅玄关的间隔以通透的磨砂玻璃和较厚重的木板为佳,如果为追求风格必须采用木板,也应该采用色调较为明亮而非花哨的木板。因为色调太深便易有笨拙之感,令本来并不宽敞的客厅玄关有局促之嫌,容忍使人有压抑感。 2)客厅玄关的采光宜明不宜暗,而大部分住宅的玄关,都没有自然光源,因此在采光方面必须多动脑筋。玄头可以用室内灯光来补救,这样才符合风水上的“厅明室暗”之说。除了间隔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木地板、地砖、或地毯的眼神都不可太深。因为颜色太深本身就有昏暗之感。 3)客厅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若是在周围堆放太多杂物,不但会令客厅玄关显得杂乱无章,而且也会对住宅风水产生影响。客厅玄关处凌乱昏暗,整个居室都会显得挤迫压抑。因此,应在美化客厅玄关的同时兼顾到传统的风水学,才有助于美化家居。 4)客厅玄关的间隔不宜太高或太低,而要适中。 掌握了以上四点原因后,客厅玄关的设计就不难了,希望上面我说的几点对你会有所帮助。

一般对于家居来说,进门就会见餐厅其实也就是为了能够节省家居的空间,一般客厅和餐厅都是相联系的,但是在风水上却是非常的不利人的身体的健康,包括开门见餐厅的风水也是风水中的大忌,住宅中最有利的风水就是进门见客厅,也就是进门见财的说法,在家居的布局中好的风水格局才会有利于人的运势。 餐厅是属于吃饭进食的地方,如果大门和餐厅相对,那么大门口的风水的煞气也就会直冲着大门,本身门口都是属于阴煞之地进出比较频繁的,如果常常坐在门口吃饭,除了没有隐私感之外,最主要的也还是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在家居中也是非常的不利于健康,包括也会导致家中的小孩子有厌食症,不利于运势。 因此,对于进门见餐厅的风水应该需要做出专业性的化解,可以在门口的方位安置玄关或者是屏风,能够起到阻挡煞气的作用,从而也会隔绝外面的煞气进门,能够吸收好的纳气,如果无法安置屏风和玄关,那么也可以建议在家居中摆放“七星太极镇”来作为专业的化解,起到专业化煞的作用。希望对你有帮助。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