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不休不想| 生活常识 430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6-14
买房时选择房屋中介要注意哪些事项?需要保证哪些流程的呢?

买房时选择房屋中介要注意哪些事项?

被采纳
mika吖虫 2016-06-14

第一步:精心挑选中介公司   如果二手房交易需要通过中介公司完成,那么,买房双方首先应该选择一家诚信可靠的房屋中介公司。如何才能选到一家好的房屋中介公司呢杨泉告诉记者,首先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中介公司。看一家中介公司是否正规,除其具备营业执照外,还必须要有房地产经纪资质证书。此外,所选的房屋中介公司最好是具有良好口碑的品牌中介。正规中介公司不仅拥有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纪人,而且操作也较规范。   第二步:卖家办理委托手续买家审查房屋权属状况   在选到一家合格的中介公司后,卖家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办理售房委托手续。具体步骤为,卖家只需带上产权证原件、复印件,土地证原件、复印件(尚未取得产权证的则需带上购房合同原件)到选定的房屋中介公司,即可同中介公司签订售房委托书。   在选到一套心仪的房源后,买家应进一步对房屋的权属状况进行了解。首先,查看房产证上的产权人与卖家的身份证是否一致。如果房屋属于共有产权,还要查看所有房屋共有产权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证明。此外,为以防万一,买家还应到产权部门进一步核实房屋产权证真伪。同时,买家还可通过房地产交易部门,了解该房屋有无被司法机关或行政机关依法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权利,是否已设定抵押。若房屋已出租,买家应要求卖家提供该承租人出具的在同等条件下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声明。   除需查看、验证房屋相关资料外,买家还应前往房屋实地进一步进行查看,并询问周边邻居、物管公司了解房屋情况,如房屋是否经过大修、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以及房屋是否存在私自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况。如在屋顶露台、走廊等处搭建房屋,是否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许可。   第三步:签合同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必须要注意,如果所购房屋属于共有产权的,房产共有人如不能到场,需出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件,由代理人代签合同。此外,根据《婚姻法》规定,凡是夫妻婚后购买、继承取得的房屋属于双方共有财产,在签订合同时,买家应要求卖家出具夫妻双方同意出售房屋的证明。

其他回答(共4条)
抹茶茶叶蛋 2016-06-14

这个很难分辨的,有的假房东甚至会办假的证件来欺骗租房者,楼主可以选择有一定规模、信誉好的房屋中介代为找房,也 可以在看房时,到社区,邻居或物业管理部门了解房屋真实的状况等等,

元少卿 2016-06-14

你好,1、咨询收费包括口头咨询和书面咨询,其中口头咨询费由双方协商确定,书面咨询费又分为普通咨询报告收费标准为300-1000元,复杂一点的咨询报告收费标准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0.5%。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收费保准只是指导性参考价格,实际成交收费标准由委托方和房屋中介协商确定。 什么叫指导性参考价格呢(1)房屋租赁中介费无论成交的租赁期限长短,均按半月至一月成交租金额标准,由双方协商议定一次性计收。(各地会有一些调整)2)房屋买卖中介费,按成交价格总额的0.5-2.5%计收。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