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湛蓉蓉| 完工验收 76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03
请教阳台裂缝问题?需要关注哪些点

新房阳台上有条裂缝,之前没注意,裂缝的宽度不是一样宽的,墙边最宽,然后越来越窄,感觉不像是地暖地面的那种裂纹,像是自然裂开的,请问问题大不大?

被采纳
taiwen 2016-08-03

 检查有无预留空调管孔,预留的管孔是否通畅。建议在装修阶段对洞口做密封处理,以防雨水倒灌。 检查房屋地面和顶上有无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的裂缝,如有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并且透到背后,该房存在危险隐患,局部墙面存在细微裂缝,可在装修过程解决。  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一定要立即通知物业。

其他回答(共2条)
一年四季 2016-08-03

方法一:大处眼看“三项”检查房屋有无裂缝。首先要仔细查看房屋主卧室客厅靠近露台的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没有裂缝最好,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其次要看露台处的两侧墙面是否有裂缝,若有裂缝也属严重的质量问题。最后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并且透到背后,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对这类房屋,购买者一定不能报侥幸心理。检查房屋有无倾斜。虽然检测房屋的倾斜度需用专门的仪器,但购房者用目测的方法从四周不同角度,远近距离仔细观测也能基本上发现问题。有时,可在房顶上用细绳子拴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从四周检查其倾斜程度。检查房屋有无渗漏。购房者要注意察看房屋的地面和顶层渗水情况,要仔细检查房屋墙面是否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等现象,这些都是渗漏的迹象。还应察看厨房卫生间、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是否渗漏。验收房屋最好在下过大雨之后,可在交房之前要求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把厨房、卫生间的水放一放,过两天再来察看是否会渗漏。

滑培海puh 2016-08-03

1、渗水漏水的问题:通称“五漏一渗“,是指屋面漏水、水箱漏水、楼地面漏水、上下水管道漏水、卫生洁具漏水和墙面渗水,这类问题约占质量问题总数70%以上。在验房时要特别注意:屋面天沟积水、阳台和卫生间地坪倒泛水、以及阳台雨后积水等都会造成楼地面渗漏,甚至水平管道倒泛造成粪便、污水倒灌。不小心买到这类房子后.居住麻烦就大了,装修改造也要费大功夫。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比如,在卫生间和阳台等处作一个排水试验,即在此处浇上一些水,看其是否能畅通无阻地排向出水口。2、房屋开裂:检查房屋有无裂缝,首先仔细察看房屋的地面和墙上有无裂缝,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如果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有严重,可能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其次,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验房师提醒,对这类存在严重隐患的房屋,购买者一定不能抱侥幸心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