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温暖的家| 阳台 687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8-28
请教下适合在阳台养的花有哪些?

被采纳
红纯玉jic 2016-08-28

其实阳台上种什么花,主要还是取决于亲是喜欢什么样的花,能有多少时间去打理花,当然还要结合你自己的实际情况。所以主要还是要考虑各方面的哟。
1、阳台位置,是南向,还是北向,还是偏南、偏北?位置不同,适合养的花就有差异!除此以外,阳台周围的环境,也要考虑到,是否有高大的遮挡物?如果有,即使属于南向阳台,那么光照也不会很充足的!
2、看个人喜好了,选择最适合在这样环境下生长的植物。可以选择的种类有很多,而且如何去做,自己说了算。封闭阳台在夏季有时温度会达到40多度,绝大多数树桩盆景都难以忍受。因此要注意通风降温可采取挂竹帘窗帘和开窗等办法解决。罗汉松其实非常好养,只要在生长季节经常让其多晒太阳盆土间干间湿,冬天别过多浇水一般是能养好的。如果盆景数量不多的话建议在窗外焊一个花架,放一些中小型的树桩盆景,将封闭阳台内的盆景和花架上的进行轮换养护,效果会更好。
3、推荐亲在阳台种一些能够对房屋内的空气起到净化作用,吸收有害气体的植物: 吊兰、铁树、常春藤,绿萝,仙人掌等,比较喜欢的是吊兰和常春藤,也是家里阳台上必备的。 观赏性强的花卉: 四季桂、四季海棠、君子兰、富贵菊、杜鹃等,这四种都是比较喜欢的。 有特殊用途的花卉植物: 如芦荟,既可以观赏又可以美容, 栀子花,好看,果实可以入药 野生黄菊花,可以用来泡茶,加上冰糖是去火的良方 摇钱树,寓意不言,也有不少种的。 希望我的回答亲能满意!

其他回答(共1条)
客居东夷 2016-08-28

业余花卉爱好者养花,受到各种条件的制约,在花卉品种的选择上,如果不考虑客观条件,只凭主观喜爱和愿望养花,就可能事倍功半。如能从客观实际出发,选养适合客观环境而自己又喜爱的花,则事半功倍,养花兴趣越来越浓,种植水平也随之提高。
一、要选养适应本地气候的品种各种植物只有在土、水、光、温等方面符合其习性的要求,能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才能生长良好,否则就会生长不良,甚至死亡。其中土、水、肥、光等要素,可以通过适当的调控来满足其需要,唯有温度气候这个要素,是家庭业余养花者难于通过调控来完全解决的,因此在选购花卉时,首先就要考虑它能否适应本地气候。可阅读一些花卉书报刊,或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当然有一定养花经验和技艺的人,采取一些措施,也可选养那些不大适应本地气候的花卉。
二、要根据居住环境来选养花卉在向阳庭院或屋顶花园,由于日照充足,可选养一些阳性花卉,如石榴、火棘、枸杞、苏铁、桂花、紫藤、紫荆等既耐晒耐热,又有一定抗寒能力的花卉。 居室内养花,宜选耐阴、耐半阴的花卉。大客厅可用大型的观叶植物,如绿萝、龟背竹、散尾葵、发财树等。书房则宜用中小盆种植文竹、常春藤、吊兰、吉祥草、吊竹梅、矮天冬等飘逸潇洒的观叶花卉。卧室则宜选养夜间能释放氧气的仙人掌科植物。 阳台养花则应根据不同方位选养不同的花。东向阳台上午可见两三小时的直射光,可选养耐半阴的花卉,如山茶花、杜鹃、君子兰、茶梅、棕竹、春羽、竹类等。南向阳台光照好,可选养阳性花卉,如米兰、茉莉、火棘、石榴、菊花、太阳花、金莲花、一串红、苏铁、柑橘、代代等。西向阳台下午阳光直射时间长,较热,可在靠外层选养金银花、凌霄、牵牛花、常春藤等耐晒的攀援藤木花卉,以挡热降温,内层则可养些喜阳耐热的花卉,如桂花、木槿、扶桑。北向阳台,难见直射光,只有散射光,可选养文竹、珠兰、玉簪、吊兰、矮天冬、一叶兰、冷水花、马蹄莲等耐阴花卉。
三、要选易栽好管的品种 尤其是初学养花的人,花栽好了可提高兴趣,但大多业余花卉爱好者,没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管理花卉,因此宜选那些虽不是名花,但易栽好管的品种。至于积累多年经验和离退休的老人,有经验、有时间,则可选养那些有一定栽培难度而个人又喜爱的花卉,如金边瑞香等。
四、要选养一些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品种 如今使用的一些家具、装饰材料,在满足人们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在缓慢分解释放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可以在室内莳养一些能吸收有害气体的花卉,如吊兰、虎尾兰、蟹爪兰、文竹、鸭跖草等。 总之,只有综合考虑上述四个方面的因素,结合自己的爱好和莳养水平,来决定选养什么花卉,才能取得成功,不断提高养花兴趣和种植水平。

yangkala 2016-08-08

阳台种菜一方面要根据个人爱好和需要而定,一方面要考虑自家阳台的环境条件适合哪些蔬菜。一般说来,如果空间允许,大多数蔬菜瓜果都可在阳台上栽种。 生菜:阳台种菜一年四季不断档,而生菜是不错的选择,一叶叶掰下来吃的话,能吃很长时间,一直到顶端开始长籽。类似的蔬菜有芹菜、韭菜,种一次可以吃上好几茬。 小白菜:因为现在家里温度好,阳台种菜不分季节,保证温度、光照、通风好就行。小白菜因为出芽快适合阳台种植。与其相似的菠菜、油菜,都有这个特点。相比之下,香菜就不太容易出芽,对种植方法要求高,不太提倡。 西红柿:茄果类的蔬菜中最适合在阳台种植的则是西红柿,而且最好是樱桃小西红柿。樱桃西红柿生长周期比较长,花多果多,可以先看花再看果,而且樱桃西红柿的颜色也很多,有红的、粉的,甚至还有花色的绣球品种,观赏性非常强。 丝瓜:有避光需求的可以尝试种些丝瓜,因为丝瓜属于藤蔓植物,遮光效果好,当地曾专门做过试验,用丝瓜藤蔓避光,室内温度要低3摄氏度。除了丝瓜,种佛手瓜也可以,藤蔓长得葱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