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简单克制| 环保检测 888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04
哪位知道可以祛除甲醛的植物是什么?求介绍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6-09-04

植物祛除法绿萝、红掌、吊兰、虎尾兰、常春藤、芦荟等等这些都是现在被大家所广泛应用除甲醛的方法。摆放在居室内也可去除甲醛,而且其观赏性很强,既可切花栽培,又可盆花观赏,常用于家庭居室,客厅及会议室的美化布置。真相:植物对甲醛的吸收是有的,但因为植物的叶片比较小,而且是一个被动式反应,所以即使能吸收,量也非常小。>02小粒径负离子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了解到负离子,知道了负离子的好处,尤其是在净化室内和环境,清除装修污染方面的作用。所以大家开始纷纷选购负离子产品。真相:负离子按照迁移距离可分为大、中、小负离子,对人体有益的是小粒径负离子。负离子自身所带负电荷使其拥有极强的还原性,当负离子与挥发到空气中的装修污染物结合之后,负离子用自身的氧分子置换出甲醛、苯等物质中的碳元素和氢元素,破坏了它们的分子结构,使之分解成无毒无味的二氧化碳和水。而且负离子自身具有扩散性,可以到达居室各个角落,清除装修污染不仅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而且更全面彻底。同时小粒径负离子在清除甲醛的同时还对人体的健康有特别作用。>03竹炭竹炭对甲醛有吸附能力,但关键问题是竹炭能不能锁住这些甲醛。真相:一旦把这些饱吸了甲醛的竹炭放进没有甲醛污染的空房间,上面的甲醛会迅速的释放。除了能将甲醛收容在孔道里,竹炭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机制来限制它们的自由,正如水可以被沙子吸引,但又能从沙子里蒸发干净一样,甲醛也可以从竹炭里挥发出来。>04通风一般在良好通风的情况下,3到6个月,就能散发的差不多了。所以如果装修完有异味,可以先开窗通风一段时间,这是最有效也最经济的办法。真相:甲醛的祛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通风只是在短时间内降低甲醛含量,要想根本上祛除甲醛是不可能的。

其他回答(共3条)
樱桃小碗子 2016-09-04

这个要看是什么植物了,并不是所有植物都可以除甲醛的,以下植物可以去除甲醛,芦荟、吊兰、虎尾兰、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以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现在的家庭装修,一般装修完两到三个月就会入住,所以室内一般都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甲醛,所以多买点植物除甲醛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有效果的。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淡风飞雪 2016-09-04

洋葱不能祛除甲醛。装修后最大的污染就是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危害,甲醛的挥发期在5-15年左右,挥发过程比较长,必需做好长期的甲醛的防范,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多开窗通风,有利于甲醛的挥发和稀释;2.可以养一些鱼,因为甲醛是溶水物质,对空气中的甲醛含量有减小的作用;3.养一些绿色阔叶类植物,有助于吸收和缓解甲醛浓度如吊兰、芦荟等;4.可以在适当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质,但作用比较慢。5.用甲醛清除剂,一定要选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的空气净化剂,如确感灵的效果还不错,不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气体,还能快速的祛除异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