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清风| 环保检测 54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07
怎么区分是松木家具味还是甲醛味或者油漆味?

如何区分是松木家具味还是甲醛味或者油漆味?

被采纳
俺是IT男 2018-11-07

题主好,不同物体上的甲醛味有微小的区别:
1、家具上的甲醛味就是那种锯木屑味,木头味、木头渣味,那是木头味混合甲醛味散发出来的。
2、布料、窗帘上甲的甲醛味通常是布料混合甲醛味发出来的,有点酸酸的刺鼻味,像汽油味,但比汽油味难闻又有点像烧焦的塑料味。
3、家具上的油漆味是苯、甲醛、香蕉水味混合味。买家具时一定要闻有没有味道,不要相信商家通下风就没味了。棕垫、家具板材、涂料是甲醛的主要来源。

其他回答(共2条)

家里刷了油漆之后,假如没有及时处理的话,油漆味是很难可以消除的。油漆不仅有刺鼻的味道,并且它的成分中有甲醛、苯这些有害物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要想去除这些油漆味,可以在地板上放置几盆冷盐水,油漆味就可以消除。假如是家具上面散发处理的油漆味,不妨用抹布浸醋后擦洗家具,只要平时多擦拭几遍,没过多久时间油漆味就没有了,或者在室内放几桶冷水,将洋葱切成片,放在冷水中,过一两天油漆味即可消除。假如你家新买的家具有油漆味的话,也可以用几包“活性炭”,放进有油漆味的内,关紧柜门,使其发挥吸味效能。

wifi危险 2018-11-07

刚生产出来的实木家具都会有些味儿,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1、拼接木材板件使用的胶;
2、木材本身的味道;
3、涂装家具所用油漆。
1、木材板件在拼接时会用到胶,但其用量实际上非常少,基本上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2、木材本身的味道,由于木材中含有各种挥发性油、树脂、树胶、芳香油及其他物质,随着树种的不同,产生了各种不同的味道,特别是新砍伐的木材较浓。如松木含有清香的松脂味;柏木、侧柏、圆柏等有柏木香气,橡胶木会有点酸的味道等。通常木材本身的味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有些木材在室内放置时间久了也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伤害,如香樟木,樟脑本是一味中药;活血化淤、具抗早孕的作用,孕妇若长期与樟木家具接触,极易造成流产;婴幼儿若长期受到樟木气味的刺激,亦会出现不良反应。
3、油漆作为家具表面的保护层,不仅看起来光亮美观,更有经久耐用的特点。但油漆中含苯、甲醛、VOC等有害物质对人体都是有害的。如何分辨家具本身的味和油漆味呢,通常家具本身的味不会太刺鼻,而油漆味会比较刺鼻,我们都接触过指甲油,指甲油其实就是油漆,假如家具中闻到这个味那就是油漆的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