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放飞梦想吧| 家居风水 171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2-18
哪位熟悉庭院种几棵树风水好?种哪些树好?

被采纳
向日葵花香 2017-02-18

你好,农村种树风水详解住宅风水四周有竹林,属于吉。因为竹叶碧绿青翠,给人以清新的感受。并且,竹林给人们生活提供了资源。“食者竹笋,庇者竹瓦,载者竹筏,衣者竹皮,书者竹纸,履者竹鞋。”,所以古时候有著名的诗句:“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在家居风水上也还是说的通的。“凡树木向宅吉,背宅凶。”“住宅四畔竹木青翠,财运好。”“中庭种树主分矣,门旁种枣喜加祥;庭心种木多闲困,树植庭心主祸殃。”铁树、橡树、喜树蕉、黄金葛(又名万年青)这类常绿植物就甚为理想。除了以上提及的四种植物外,其余如宽叶榕、散尾葵、虎尾蓝、富贵竹等地有“生旺”之效。有些朋友对竹树情有独钟,这不单止是因为竹树青葱脱俗,而且还因为它是平安的象征,故世俗有“竹报平安”之语。除此之外;、1在庭院中种植树,势必会影响采光。高大的树木会遮挡住门窗,阻碍阳光进入室内,以至住宅内阴暗而潮湿,不利于居住者的健康。
2、在庭院中种植树,还影响良好的通风,阻碍新鲜空气在住宅与庭院之间流通,导致室内湿气和浊气不能尽快排除,使得住宅环境变得阴湿,不利于健康。
3、庭院里不可种植较大的树木,还因为大树的根生长力强盛、吸水多,容易破坏地基而影响住宅的安全。
4、传统上认为,高大的树木容易将树根到房子下面,影响房基的牢固。树根在房子下面长生或枯死,会给住房的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
5、庭院种树在古代是观赏重于实用价值,现在则相反,庭院除了利用来晒衣、乘凉外,还是游乐、团聚的好地方。若在庭院种植大树,会使活动空间缩小,很不方便。庭院里不适宜栽种大树,但是不等于说不可以种植其他植物。如果想在庭院种树,不如种些成长度有限的小树,以增加环境的美观。另外,庭院中可种植一些花草,不但是一种点缀,也是一种乐趣,每天早晚抽出时间修剪花木或除草灌水,这也是有益健康的锻炼,对老年人更能增寿。希望可以帮助你哦

其他回答(共3条)
很帅的人儿 2017-02-18

你好,庭院种葡萄风水讲究庭院种石榴风水好,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庭院种枣树风水好,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庭院种榕树风水好。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庭院种海棠风水好,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各睦,其乐融融。庭院种竹风水好。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庭院种椿树风水好。《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庭院种灵芝风水好。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庭院种梅树风水好。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庭院种葡萄风水好。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庭院种棕榈风水好,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吐血、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庭院种橘树风水好,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庭院种槐树风水好。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青春值得拥有 2017-02-18

你好,庭院种植树木花草於风水上有何讲究————最好是常绿、长寿、珍贵植物。关于植物生长问题:种树和种其它绿色植物,可以检验房屋住地风水优劣。龙气旺盛的地段,树木植物生气勃勃,枝繁叶茂。房前屋后,尤其是非人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别注意,植物的自然选择性极强,是不会乱生长的,高大长寿的植物就更不会乱生长。特别高大长寿植物,必要有特别生存旺气才能长存。生为阳,死为阴。生总是阳气旺盛的表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大人成才。只要家庭兴盛,办公场所舒心,就不要去问树木的风水如何,也不要问生长何种植物、树种,更不要去问树木生长于何位置,生长旺盛的树木要认真保护,要严防伤害。本人几十年的调查、实地踏看和传闻收集,得出的结论和体会如下:
1、屋前屋后,栽树容易,移、砍、死有难度。尤其是植物种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应大灾。有树,就要特别爱惜保护。非人为栽培,自然生长的树木和特别植物种群,就更体现大自然的自然神验,更要认真爱惜保护。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风水要领的地段,能出有级别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几棵粗壮高大、生长年限久远的大树或特别的植物种群。
3、树冠高大,树根深远,根系绵延数公里,深达几百米。这些高大树冠,绵延根系,能将地下、天空的生气向某一点,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谓的风水龙气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拢。
4、有树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觉有生机,很活跃,很舒心。无树木、无植皮的地方感觉沉闷、死板。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路漫漫 2017-02-18

你好,,庭院为什么不宜种植大树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中央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那庭院里适合种什么树了什么树种在庭院里,风水才好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庭院种石榴风水好,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庭院种枣树风水好,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庭院种榕树风水好。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庭院种海棠风水好,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各睦,其乐融融。庭院种竹风水好。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庭院种椿树风水好。《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庭院种灵芝风水好。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庭院种梅树风水好。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庭院种葡萄风水好。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庭院种棕榈风水好,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吐血、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庭院种橘树风水好,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庭院种槐树风水好。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庭院种桂树风水好。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相关阅读推荐:客厅风水植物摆设禁忌卧室宜放哪些风水植物卧室风水植物摆设禁忌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