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夹板木材 134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08
金典红木家具要如何保养?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半夏樱花 2017-03-08

如何给红木家具打蜡呢笔者整理了部分材料与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带大家走出红木家具打蜡的误区,正确的保养您的红木家具每天下班前,将毛巾用水蘸湿,拧至尽量干,展开悬挂,次日一早,用此毛巾擦拭红木家具。这样做的好处是:保持家具表面的湿度;去除家具表面的灰尘;不改变家具表面蜡的亮度,保持其新家具的感觉。日常生活中如何给红木家具打蜡呢由于对蜡的了解很少,有些家庭使用瓶装合成蜡,这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在使用红木家具一个月后,给红木家具从里到外上天然木蜡。从此,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打蜡。红木家具应该每个月用带蜡的擦巾全面擦拭补蜡,每季度打一次蜡。平时,只用干燥的抹布擦拭灰尘。尽量不接触水及水气。这样保养红木家具,才能从刚出厂的原始状况逐渐转化成日常使用的红木家具。此外,也有自制核桃油或者购买核桃油保养红木家具的。问题在于擦起来非常麻烦。每擦一次核桃油大约需要耗时两天左右。

其他回答(共3条)
念而不见 2017-03-08

缅甸花梨家具属于红木家具,可按以下方法来保养。
一、定期保养:时机的选择次数的把控时机的选择很重要,就像我们做其他事情一样,要在正确地时间做正确的事情。红木家具如果保养不好,会干裂或者腐烂,因此红木家具需要进行定期保养,才能让红木家具保持关泽、延长使用年限,那么红木家具多久需要保养一次?在什么时间保养比较好?清明前后的天气对红木家具的影响比较大,如果不做好红木家具的保养,有可能造成红木家具的开裂、干燥等。对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一般来说,头两三年最好是一年保养2-3次,因为刚开始,要让核桃油或蜂蜡等深入到家具当中,等油渗入够了,此后一年保养一次即可。
二、专业保养及使用细节的关注红木家具除了定期保养外,还需要专业保养以及生活中使用细节的关注。红木家具怕酸怕碱,比如饭桌,有酱油、醋等可能滴到,若滴到需要立即用干的柔软的棉布擦拭。红木也怕刮伤,家里有小孩的,最好不要让玩具等锋利的物品靠近。有些市民为了保护漆膜不被划伤,为显示木材纹理,一般在台面上放置玻璃板。红木家具摆放的位置也有讲究,应远离门口、窗口等空气流动较强的部位,特别不能受到阳光照射。如果红木家具需要维修保养的时候,最好是找专业人士或者让品牌工厂派维修人员来维修。在维修之前,需要清理物品,比如衣里的衣服,如果有厚的大玻璃,需要提前说明。红木家具专业的保养,一般1天即可使用。
三、保养所需材料:核桃油和蜂蜡红木家具的保养,需用到核桃油和蜂蜡。其中用于红木家具保养的蜡分为化学蜡和蜂蜡,蜂蜡是蜜蜂产生的天然材料,价格是化学蜡的一倍左右。用蜂蜡保养的效果会更好些,经过蜂蜡保养的红木家具,更富有光泽。有些保养公司用的是化学蜡,有些是天然蜡,天然的蜂蜡,保养人员是可以直接用手接触的。因此,如何判断是蜂蜡还是化学蜡,只需要根据保养的价格以及保养人员是否敢用手与保养的蜡接触几个小时,就可以判断出是否使用天然蜂蜡了。关于红木家具保养的价格,根据保养的家具数量、制作工艺和所用的材料等有所不同。如果使用化学蜡,价格自然比天然蜂蜡少一半左右。

春雨映西湖 2017-03-08

红木的材质硬密度大,板材的干燥周期较长,要完全消除木材内部的应力,一般需要3-5年的时间。为了减少红木家具因干缩造成的开裂变形,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后,要注意维修保养。

秋露润花衣 2017-03-08

红木家具是古典家具中比较珍贵的家具,一款红木家具一定要精心的保养。淘美居的售后服务就特别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