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隆冬龙东强| 涂料/油漆 62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12
外墙漆的施工工艺流程是怎样的?有网友晓得吗?

被采纳
路漫漫 2017-03-12

外墙涂料的施工工艺
一、施工准备
1、基面平整无杂质,角线密实,基层抹灰干湿度适宜,墙面整洁,无渗水、起泡等问题。
2、密闭处理外墙预留的缝,防止漏水。 
3、基层外露铁件已做好相应的防锈处理
4、已搭设完毕装饰脚手架。
5、做好对施工人员的安全保护措施。
6、为确保成膜品质,外墙施工前应考虑天气因素,施工保养温度应高于5℃。
二、外墙涂料施工方法 
1、外墙涂料涂装体系
底漆、第一遍面漆、第二遍面漆。底漆的粉刷非常重要,就像化妆前涂化妆水一样,底漆的涂抹决定了面漆性能的完整度;第一遍面漆主要是提高遮盖力和附着力,增加丰满度;第二遍面漆起装饰作用,减少环境的侵害程度。
2、外墙涂料施工的操作方法
①修补 
空鼓:局部空鼓注射低粘度的环氧树脂就可以了;大面积空鼓应全部铲除空鼓部位,重做基层。
缝隙:用腻子修补细小裂缝,干后用水泥砂纸打磨平整;大裂缝可以在清理后做一层防水层,再嵌填水泥砂浆即可。
孔洞:采用聚合物水泥腻子对基层表面3mm以下的孔洞进行找平,大于3mm 的孔用水泥砂浆进行修补。 
②清扫
灰浆:用铲、刮刀等除去。
尘土:可使用扫帚、刷子清洗。
霉菌:室外高压水冲洗,用清水漂洗晾干。
油脂:使用中性洗涤剂清洗。
③填补腻子
局部刮腻子:墙面条件较好时,可不用腻子;选购品质较好的腻子,施工时宜薄批而不宜厚刷。
磨平:打磨时先用打磨机或粗砂布进行打磨,再用细砂布打磨;为了不影响操作,应在基面或腻子干燥后打磨。
刮腻子:刮腻子时用力均匀,掌握好工具的倾斜度,保证腻子均匀饱满。

其他回答(共2条)

1、基层处理 
  把墙面起皮或者是松动的位置给打扫干净;如果是有裂缝的位置,使用牛皮纸带或者是白色的乳胶粘住裂缝,一般轻墙体或是保温墙的非承重墙,可以使用贴布。 
  
2、刷界面剂 
  界面剂可以增强基层的粘接力,能避免抹灰层的空鼓,起壳等现象。所以刷界面剂的时候,一定要刷均匀。 
  
3、墙面找平 
  凹凸不平的墙面要进行墙面找平,如果墙面有的地方不平,要用粉刷石膏的方式进行找平,要证墙面的误差不能超过3毫米。 
  
4、批刮腻子 
  选择颗粒细度比较高的腻子最好,批腻子的话,最好要批三遍,第一遍要批厚一些,因为涉及到了找平的问题,所以
第二、三遍的腻子批薄一些就可以了,批完三遍腻子后,但是要保证腻子的厚度不可以超过3mm,要不然会容易开裂。 
  
5、打磨
  打磨是外墙漆施工工艺最重要的一步,打磨好了之后,要上漆,要尽量选择比较细的砂纸,如果砂纸太粗的话,可能会留下很深的沙痕,打磨完成后,一定要彻底的进行清扫,省的因为粉尘太多,影响漆的附着力,凹凸差最好不要超过3mm。 
  
6、刷底漆
  刷底漆的时候,一定要刷匀,要确保每个地方都可以刷到,如果墙面吃漆比较大的话,就可以在底漆里面加一些水,这样可以保证墙面刷漆的均匀。 
  
7、找补 
  腻子打磨完成之后,肯定会留下瑕疵,所以一般情况下,只有刷一遍漆之后,才会很明显,这时候,就需要找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找补的时候,一定要打磨平整,然后再用稍微加一些水的底漆涂刷墙面。

流程:
一、地面工程施工工艺流程
二、木工工程施工工艺流程
三、墙面装饰施工工艺流程
四、油漆涂料施工工艺流程
五、吊顶工程装饰工艺流程
六、电路灯具施工工艺流程
七、卫浴洁具安装工艺流程
八、管路改造工程工艺流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