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黑风沙溪| 完工验收 201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13
筏板基础钢筋验收规范是什么?有哪位晓得?

装修公司水电部分有报空调专线的价格,360元一组啊,家里一共4租空调专线。我想问空调专线,那电位的时候这个空调的插座还算上去吗?

被采纳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3-13

工艺流程放线筏板底筋绑扎基础梁筋绑扎暗柱、墙体插筋马蹬筋绑扎筏板上部筋绑扎四周暗柱、墙体(500高)绑扎2)放线:采用经纬仪,根据图纸所给坐标,放出楼座四周轴线,再根据轴线引放出所有基础梁、基础暗柱、基础墙体线,并用红、黄等不同颜色的漆把梁、暗柱、墙体描绘出边缘,确保暗柱、墙体插筋位置准确,经自检无误后报监理验收。3)筏板底筋绑扎
1.要先把基底清理干净,按图纸设计间距画点、打线;
2.按点、线位置,先摆放19轴线方向的筏板筋和附加钢筋,阳角放射筋在钢筋下按放40mm厚的保护层垫层,每平米不少于一个,然后再摆放A轴线方向的筏板筋,最后绑扎宜采用正、反扣交错绑扎。
3.筏板底部纵横钢筋在基础梁位置应按图集04G101-3有关要求布置;
4.筏板底部钢筋外伸部位应按设计、规范要求施工;
5.筏板底部钢筋接头位置、连接方式,为闪光对焊和电弧焊,严格按设计、规范要求施工。4)基础梁钢筋绑扎
1.按图纸要求先绑扎短方向的基础梁,后绑扎长方向的基础梁;
2.绑扎前,需在梁的位置上搭设牢固适用的钢管架子;
3.穿钢筋,先放好梁的上部钢筋,按设计间距在上部左右两边钢筋上画点,并套好箍筋(注意箍筋接口,按要求交错布置),在箍筋内放置梁下部钢筋,钢筋穿套完成后应根据所放梁线校好梁位、最后绑扎,绑扎时要把梁主筋、间距、弯勾方向箍筋间距、位置调整到位后,先绑扎上筋左右两角、下筋左右两角,后绑扎中间筋,使箍筋垂直于梁上、下平面及立面,可在梁内加设剪刀撑子钢筋,确保梁整体稳固。
4.梁筋绑扎好后,可用塔吊配合,拆除钢管架子,将梁就位,操作人员紧密配合,确保梁位正确无误。
5.梁筋接头位置,连接方式;锚固长度都要符合设计、规范要求;5)暗柱、墙体插筋绑扎
1.为便于施工,确保质量,在基础梁钢筋绑扎完毕后,应先绑扎暗柱,墙体插筋;
2.按配料单上的暗柱、墙体插筋的编号,部位和现场钢筋及基础放线位置,必须对号入座,进行确定,准确无误后,方可绑扎;
3.绑扎时,暗柱、墙体插筋带锚固钩的一端应放置在筏板底筋或基础梁底筋上面,长、短筋应交错布置,按间距、根数、保护层厚度、放线位,照准位置,并把锚固钩绑扎固定在梁、板底筋上,筏板上、下筋之间应绑扎三道相应的箍筋,或墙体水平筋(水平筋在外侧)。6)马蹬钢筋绑扎按长短向间距1.2m-1.5m先把马蹬筋固定在筏板底筋上,再在马蹬筋上面长向绑扎一根20的通长筋作为架平筋用于支撑上层筏板筋,架平筋间距随马蹬间距,且要绑在马蹬中间7)筏板上部钢筋绑扎
1.马蹬筋布置绑扎好后,在架平筋上按设计间距画点;
2.按间距点先摆放19轴方向的钢筋,后放A轴线方向的钢筋,钢筋摆放完毕,间距、根数、接头、锚固均调整好,检查无误后,方可绑扎;
3.筏板上部钢筋接头需现场焊接的,要按设计规范要求施工,焊口要同轴。8)暗柱、墙体钢筋绑扎
1.校正,所有暗柱、墙体钢筋位置尺寸,准确无误后,应采用措施进行加固;
2.四周、暗柱墙体、基础梁在顶面上二分之一墙身水平筋(或箍筋)间距绑扎第一道水平筋或箍筋,按间距依次绑扎500mm高度,按要求安装挂钩,最后在插筋上部再绑扎一道用于固定钢筋。

其他回答(共4条)
mona 2017-03-13

你好,建筑工程施工员应了解以下规范和图集:建筑工程常用的规范
1、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
2、建筑地基基础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3、砌体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4、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5、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6、木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7、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8、地下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9、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0、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11、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2、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3、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4、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5、智能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6、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建筑工程常用的图集《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G101系列图集,包括1、11G101-
1: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替代03G101-1、04G101-4)2、11G101-
2: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法图集(现浇混凝土板式楼梯)(替代03G101-2)3、11G101-
3: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替代04G101-3、08G101-5、06G101-6)4.08G101-11G101系列图集施工常见问题答疑图解5.12G901-1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筋排布规则与构造详图(现浇混凝土框架、剪力墙、梁、板)6.12G901-2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筋排布规则与构造详图(现浇混凝土板式楼梯)7.12G901-3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筋排布规则与构造详图(独立基础、条形基础、筏形基础及桩基承台)

犬不也 2017-03-13

您好,垫层混凝土浇筑完,首先筏板基础的线是必须要有的。其次,看建筑物基础结构形式。例如:有梁式筏板那么地梁的位置如何控制?柱子的位置如何控制?如果是剪力墙还要控制好墙位置。应为这些构建基础是和筏板基础同时浇筑的,你要考虑到如何控制好他们。
1、先是主轴线(横向和纵向控制线)、再是根据结构图设计地下室内外墙、柱、剪力墙柱、基础梁(梁板式筏基)、电梯基坑、后浇带位置等等。
2、其中墙体、柱、剪力墙柱线要用彩色油漆、一般是红色油漆在墙柱边角做“三角形”标注,以利于筏板钢筋完成后墙柱钢筋主筋就位、摆放。应该注意的是基础线放线完成后要自检、互检、最后同监理共同验收,确认无误后方可开始钢筋绑扎施工。施工时先放主轴线,这样再放墙柱线时要容易很多。主要是对墙柱等细部位置的校正,因为细节往往会出现小错误的地方。放线完成后就是做地基放线记录等工程资料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隆冬龙东强 2017-03-13

这个多了,主要是看钢筋对不对?还有钢筋马登什么的,主要看电梯井和积水坑的节点,要看03G101。

遮天王 2017-03-13

筏板基础施工流程1\桩基础施工
2、基坑开挖、同时做基坑支护
3、平整基坑土方
4、浇基坑防水垫层(如果有砖胎模也要做砖胎模)
5、做基筏板底防水涂膜
6、做防水保护层
7、绑扎筏板钢筋
8、浇灌筏板砼
9、养护砼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