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秋储冬藏| 夹板木材 149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15
求问硅酸钙板的优缺点是什么?麻烦详细说一下。

被采纳
臭豆腐 2017-03-15

硅酸钙板的优点:
1、防火性能佳:硅酸钙板是不燃A级材料,若有火灾发生时,板材不会燃烧,也不会产生有毒烟雾。
2、防水性能优:硅酸钙板有极好的防水性能,在卫生间,浴室等高湿度的地方,仍能保持性能的稳定,不会膨胀或变形。
3、强度高:硅酸钙板强度高,墙体坚实可靠,不易受损破裂。
4、隔热,隔音性能佳:硅酸钙板有良好的隔热保温性能,同时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
6、耐久,使用寿命长:硅酸钙板的性能稳定,耐酸碱,不易腐蚀,也不会遭潮气或虫蚁等损害,可保证有超长的使用寿命。硅酸钙板的缺点:
1、安装硅酸钙板后,隔间想变动时,更换不容易。
2、安装时需用金属质龙骨,工程较繁琐、价格也较贵。

其他回答(共3条)
融化了的眼泪 2017-03-15

硅酸钙板的优点:
1、防火性能佳:硅酸钙板是不燃A级材料,若有火灾发生时,板材不会燃烧,也不会产生有毒烟雾。
2、防水性能优:硅酸钙板有极好的防水性能,在卫生间,浴室等高湿度的地方,仍能保持性能的稳定,不会膨胀或变形。
3、强度高:硅酸钙板强度高,墙体坚实可靠,不易受损破裂。
4、隔热,隔音性能佳:硅酸钙板有良好的隔热保温性能,同时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
6、耐久,使用寿命长:硅酸钙板的性能稳定,耐酸碱,不易腐蚀,也不会遭潮气或虫蚁等损害,可保证有超长的使用寿命。
硅酸钙板的缺点:
1、安装硅酸钙板后,隔间想变动时,更换不容易。
2、安装时需用金属质龙骨,工程较繁琐、价格也较贵。

钟先生 2017-03-15

硅钙板俗称石膏板,它吸水性强。只适合用在大厅,走廊等通风无潮气的地方。卫生间是潮气最多的地方,板长期受潮后就会发霉,粉掉脱落。卫生间吊顶的材料一般是铝扣板,铝塑板。硅酸钙板与集成铝扣板好处与缺点硅酸钙板的优点:
1、防火性能佳:硅酸钙板是不燃A级材料,若有火灾发生时,板材不会燃烧,也不会产生有毒烟雾。
2、防水性能优:硅酸钙板有极好的防水性能,在卫生间,浴室等高湿度的地方,仍能保持性能的稳定如果做了干湿分离也可以,硅钙板具有质轻、强度高、防潮、防腐蚀、防火,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它再加工方便,不像石膏板那样再加工容易粉状碎裂。

女神or女生 2017-03-15

纤维水泥压力板和硅酸钙板都是市面上常见的建筑装饰材料,其外观和成分有许多相似甚至相同的地方,许多人无法区分,有些商家甚至以硅酸钙板冒充纤维水泥压力板销售,已达到牟利的目的。其实,两个完全是不同的产品,在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号中也属于不同的产品类别:纤维水泥压力板的编号是JC/T412,硅酸钙板的编号是JC/T564。那么两者有相同点、有什么区别,又是如何区别呢?
一、纤维水泥压力板和硅酸钙板的共同点
1、两者的原材料成分相似,都含有硅粉、钙质和纤维。
2、两者都经过制浆和抄取成型的过程。
3、两者的外观形状和长宽规格基本一致。
4、两者在使用范围上有许多重合的领域,如内外墙体等。
二、纤维水泥压力板和硅酸钙板的区别纤维水泥压力板是水泥、纤维等原材料制浆后抄取成型经几千吨压机压制而成。硅酸钙板是以硅质和钙质加纤维材料制浆成型后,在高温环境下产生化学反应生成的。所以两者的区别很大,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从原材料来说,硅酸钙板与纤维水泥压力板的区别主要是硅酸钙板的水泥含量少,用沙子和粉煤灰替代水泥。
2、纤维水泥压力板是物理产品,硅酸钙板是化学产品。
3、纤维水泥压力板有压机,硅酸钙板没有压机;硅酸钙板有蒸压孚,纤维水泥压力板没有。
4、纤维水泥压力板的密度比硅酸钙板高,纤维水泥压力板的密度在1.5g/cm3以上,硅酸钙板的密度在1.2g/cm3左右。
5、纤维水泥压力板的厚度可以做到2.5-100mm,硅酸钙板做不了4mm以下的超薄板和30mm以上的超厚板,一般硅酸钙板厂家只能做6-12mm的厚度。
6、正常生产的纤维水泥压力板的颜色为水泥本色,硅酸钙板的颜色为白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