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猫猫爱生活| 风水植物 186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04
板蓝根的种植时间一般是什么时候?哪位晓得?

被采纳
难磕遗梦 2017-04-04

北方种植以春播为好,时间为4月20~30日
板蓝根的播种时间可分为秋播、早春播、春播、夏播4个阶段,秋播和早春播多以采收种子为目的,这两个时期栽培的板蓝根,它的根不能做药材;夏播适宜在南方梅雨季节较长的的地区采用,这种方法可减少病虫害,但产量较低。春播的板蓝根既能收叶又能收根,而且产量较高,是最常采用的方法。

其他回答(共2条)
远在咫尺eason 2017-04-04

板蓝根的播种时间可分为秋播、早春播、春播、夏播4个阶段,秋播和早春播多以采收种子为目的,这两个时期栽培的板蓝根,它的根不能做药材;夏播适宜在南方梅雨季节较长的的地区采用,这种方法可减少病虫害,但产量较低。春播的板蓝根既能收叶又能收根,而且产量较高,是最常采用的方法。  
一、栽培技术   1. 播种时间:春播于4月上旬,夏播于5月下旬至6月上中旬种子成熟时,随采随播。   2. 整地施基肥:结合整地,每亩施堆肥或厩肥2000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或尿素30公斤、磷肥100公斤,深耕40cm以上,耙平作厢,厢面宽1.3m。   3. 播种方法:每亩大田用种量2~2.5公斤。将种子用30℃~40℃的温水浸泡4小时,捞出晾干待播。将整好的厢板横向开2cm深的小槽,槽距20cm,将种子均匀播入小槽内,细土覆盖与厢面平齐,保持土壤湿润,5~6天即可发芽。   
二、田间管理   1. 间苗、定苗:当苗高7cm~10cm时,进行间苗,去弱留强,定苗5万株/亩左右。   2. 中耕除草:齐苗后进行中耕除草,保持田间无杂草,如人力不足,可喷施盖草灵进行除草。   3. 施肥:结合中耕,每亩施人畜粪水1500~2000公斤,如人畜粪不够,可选雨天撒施尿素5kg。采收大青叶后每亩可追施尿素10kg。   
三、病虫防治   霜霉病、根腐病、白粉蝶、小菜蛾、斜纹夜蛾、桃蚜等一般使用低毒农药。对小菜蛾、斜纹夜蛾采用生物农药 “虫死定”效果更佳。   
四、采收加工   春播的于农历十月中旬开始采挖,夏播的农历十一月开始采挖,但最迟不能迟于第二年2月。挖后去掉泥土和茎叶,洗净晒至七八成干,扎成小捆,再晒至全干。全生育期中,可采收大青叶2~3次,留种田采收大青叶不宜过迟,以免影响种子产量。

meiliwa 2017-04-04

上海买房税费计算方法:契税一般应该是1.5%吧(90平米以下是1%),140万就是2.1万.营业税应该看房东产权证是什么时候的,从发证时间起计算不足二年的有营业税,营业税的一般应该是5.55%(包含教育附加),但应该是差价计征的,即如果上次交易是100万的,现在140万。以上价格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具体价格已购买时为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