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土耳其烤鸡| 风水水晶 6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6
如何词养神仙鱼?有哪位了解?

被采纳
蓝调英格兰 2017-04-16

神仙鱼鱼体侧扁呈菱形,宛如在水中飞翔的燕子,故在我国北方地区又被称为“燕鱼”。神仙鱼性格十分温和,对水质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在弱酸性水质的环境中可以和绝大多数鱼类混合伺养,适合水温:24~27℃。水质要求:总硬度(gH)为3~6度。酸碱度(pH):6.5~7.0。要注意的是鲤科的虎皮鱼,这些调皮而活泼的小鱼经常喜欢啃咬神仙鱼的臀鳍和尾鳍,虽然不是致命的攻击,但是为了保持神仙鱼美丽的外形,还是尽量避免将神仙鱼和它们一起混合伺养。
神仙鱼的雌雄鉴别在幼鱼期比较困难,但是在经过8~10个月进人性成熟期的成鱼,雌雄特性却十分明显,特征是:雄鱼的额头较雌鱼发达,显得饱满而高昂,腹部则不似雌鱼那么膨胀,而且雄鱼的输精管细而尖,雌鱼的产卵管则是粗而圆。由于神仙鱼是属于喜欢自然配对的热带鱼类,配对成功的神仙鱼往往会脱离群体而成双人对地一起游动、一起摄食,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独立生活。这一特性是选购神仙鱼成鱼爱好者需要注意的,应该多花些时间观察鱼群,以确定完整的配对,不要拆散它们。而喜欢从幼鱼阶段开始词养的爱好者则最好同时选购6~10尾,在其生长过程中即使发生意外,死亡几尾或者有几尾生长发育不良,那么,还有剩下的鱼体可以自行配对。
神仙鱼是卵生鱼类,繁殖却比较简单。仔细观察配对成功的双鱼,如果肛门附近开始突起,即输精管、产卵管开始下垂,这是产卵前的征兆,它们会在产卵前选择一片认为安全的区域,共同保卫领土,驱赶无意间闯入的其他鱼类。这片领土可能是一片宽大的水草叶面,也可能是水族箱玻璃的一角。在确定了环境安全后,雌、雄鱼会将产卵区域琢食干净,而后雌鱼开始产卵,而雄鱼在雌鱼产卵的同时进行受精。一般情况整个产卵过程将持续数小时,产卵数量视成鱼的大小,一般为400~1
000粒不等。
产卵结束后,雌、雄鱼会共同守护鱼卵,轮流用胸鳍扇动水流确保受精卵有充足的水溶氧,当某些鱼卵因为未受精或被水霉菌感染而发白、霉变时,它们会立即啄食,确保其他受精卵不受感染。经过36小时,仔鱼开始孵出,不会游动,依附于原地吸收自身的卵黄素,经4~5天开始游离产卵点,摄食体形微小的水蚤。期间,雌、雄鱼依然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它们。所以,为了给它们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产卵环境,最好是在神仙鱼出现产卵前征兆的时候就放入另一做为繁殖用的水族箱中单独词养,同时用气泵辅助提供充足的水溶氧,期间不宜过强的照明灯光,也不宜使它们过度受惊,过度受惊将会导致它们吞食所有已经产出的鱼卵。不用投喂饵料,以免污染水质。

其他回答(共2条)
靳国民 2017-04-16

我认为这两种鱼不错:
1、锦鲤在风水学上锦鲤也被成为“招财旺福鱼”。锦鲤自古就被人视为吉祥物,锦鲤作为一种风水鱼早被广为流传。红白锦鲤因其白底红纹而得名,而在锦鲤之中最为长寿的品种,所以又得“福寿鱼”美称。不同的颜色和品种的锦鲤养在家里,便有不同的说法,官运亨通、招富纳财、吉祥如意、添财添禄,都是有人追求的目的。所以要根据不同的选择,去养不同品种的锦鲤。2七彩神仙一般而言,在家宅内或是办公室、店铺,最理想的风水鱼类要算是七彩神仙鱼,因为其神态祥和,能给人悠然自得的感觉,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七彩神仙鱼对风水的改造也是全面性的:在财运及事业方面有招财进宝的功效;七彩神仙鱼还可增进夫妻感情,如果想通过它来改善桃花运,可以养一对七彩鱼,将鱼缸放置在桃花位上,如此则可以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沉木的选购。首先有一个前提,就是您要用来养什么鱼,造什么样的景,也就是量体裁衣。举例,养神仙和短鲷灯鱼异形搭配,营造一个幽暗的环境,沉木完全可以选择没有用过的,适当释放鞣酸的。如果是大型鱼裸缸可以选择用过的钙化成都大的;异形缸和虾缸可以选钙化程度低一些的,最好多孔的。用来绑水草的沉木可以是有平面的,狭长利于绑草的,只要不掉色只要能沉水。帮水榕可以选择杜鹃根,杜鹃根的造型有时候是沉木比不了的。另外根据造景需要,选择拱形的,枝杈的,有洞的,山峰形的等等。其次,看自己动手能力和经济条件。如果自己需求的沉木要求不高,可以自己买一般的回去处理,一般掉色的价格都便宜一些。钙化程度低的质量轻,也便宜一些。造型一般的也便宜,自己可以买几个进行组合,也能组织成一个惊艳的造型,只要用心做。开始选购:如果为了方便,不用处理,建议买用过的沉木,最好在鱼友手里收。这样的沉木不管是质量如何,经过长时间使用都沉水,都不掉色。价格一般也比较实惠。如果在店里选,首先要符合前面提到的那些条件,这里主要谈怎么鉴别属于哪类,什么质量。一般来说,沉木主要看钙化程度和造型,钙化程度高密度大质量重颜色深而均一表面光滑,性质也稳定,保证沉水和不黄水,如果没有特殊需要一般选钙化程度高的。颜色发红的,尤其有新切口特别红的,容易掉色,钙化不完全的质量轻的颜色浅或深浅不一,表面龟裂,有大量缝隙的多数质量不好,容易掉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