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89| 风水水晶 90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6
怎么饲养蓝袖短鲷?求告知

被采纳
同在同行 2017-04-16

什么鱼最好养
1、剑尾鱼红剑鱼体似纺锤形。自然界中的原始种体色呈浅蓝绿色。雄鱼尾鳍下缘延伸出一针状鳍条。俗称剑尾,雌鱼无剑尾,剑尾鱼是水族箱中不可缺少的品种。通过人工育种,其体色更加丰富,有红、白、蓝色等。其代表鱼有红剑、青剑、白剑、黑鳍红剑、黑鳍白剑、鸳鸯剑等。饲养特点体强壮,易饲养,无论是弱酸性水或弱碱水都能适应。抗寒力较强。在20度的水温中生长良好,适宜饲养水温24~26度,其受惊后喜跳跃,弹跳力很强,为安全起见,最好在水族箱顶端加一盖板。
2、曼龙鱼体呈椭圆形,侧扁,头中等大,眼大,位于头侧中央,胸腹部至尾柄末端呈长弧形。腹鳍胸位,已退化为丝达尾部,起触觉器官的作用。成鱼体长约在10~15厘米。其通体为蓝灰色,腹部为浅黄色,在弱光的照射下身体发出绮丽多彩的紫罗兰色,其体侧有3个黑色的斑点,背鳍、臀鳍和尾鳍灰色,各鳍上有白色珍珠状的斑点。背鳍短而高,略带黄色,展开时飘飘如一面小旗。臀鳍很长,自胸部往后一直延伸到尾鳍基部,淡黄色,有鲜丽的橙红色宽边,游动时酷似柔软的裙边在迎风飘动。曼龙鱼适宜生活在水温22-27℃,对水质要求不高。当水中缺氧时,可直接露出水面呼吸。

其他回答(共3条)
莫念 2017-04-16

常见的风水鱼
一、血鹦鹉血鹦鹉是一种阴阳鱼,如同所谓的狮虎、骡子一样,没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如果看见其产卵,千万不要兴奋,因为完全没有孵化的机会。这是台湾将南美洲引进的红魔鬼鱼和紫红火口鱼配种而生产出来的新鱼类。这种配种技术,国外至今如无法完全习得,只有台湾才能培养出这样的鱼种。由于具有火焰般的外型、鲜红的颜色、优雅的姿态,很快的成为台湾养风水鱼的第一品牌!他的平均寿命大约是七年,可生长至20公分左右。最大的缺点是怕冷,所以一定要在鱼缸内装上维持温度于摄氏28-30度的恒温控制器。
二、金鱼金鱼是中国宋朝时候,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国宝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族繁不易考,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多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最大的问题是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特别注意。
三、锦鲤鱼锦鲤在中国被饲养的时间比金鱼还来得长久,但是锦鲤作为主要的观赏鱼乃至风水鱼,却是在日本发扬光大。锦鲤一向被视为有灵性的鱼类,可使家运蓬勃发展。但碍于饲养空间限制,豢养锦鲤这种风水鱼的家庭不多,主要以企业、机关为主。
四、红龙与银带红龙是风水鱼中的极品,在华人社会里,认为这种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具有消灾解厄、趋吉避凶的好处,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饲主受灾,让主人免去厄运。红龙早期在印度尼西亚因为数量相当多,一度被当地人当作食用鱼。后来因成为风水鱼而声名大噪,但也因此滥捕相当严重,现被视为保育动物,已禁止公开买卖饲养。目前因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方面合作,研究出人工繁殖饲养的方法,所以可以在列管的情形下,以高价购买仔鱼。买不起昂贵的红龙鱼,银带则是另一个替代的选择。产于澳洲的银带于,一对仔鱼价格约在八千元左右。由于全身泛着银色,被视为财富的象征,泳姿也与红龙一样具有霸气,甚为企业界人士喜爱。
五、慈鲷科鱼与攀鲈科鱼
六、小型魟鱼水族界新兴饲养的风水鱼种。来自南美洲,由于体型圆圆满满,且常蛰伏于水族箱底部,予人稳重的感觉,已成为风水鱼的后起之秀。价格则与银带鱼差不多。
七、鲶鱼科如豹皮鸭嘴、红尾鸭嘴、铁甲武士等。这一类于的攻击性强,且为肉食性鱼类,吞噬其它的小鱼往往一口解决。这样的特性,为部分企业界人士所喜欢。认为具有强攻市场象征的好兆头,也代表打击对手毫不留情。
八、斗鱼原产于泰国,被饲养在小瓶子的斗鱼,因为颜色种类鲜艳,被视为具有补足五行的作用。贰、方位、五行、颜色、象征方位卦所属五行象征相生色相克色
(1)北坎水事业与成功蓝、黑、红、橙白、绿
(2)东北艮土教育与知识黄、褐绿、黑、红、白蓝
(3)东震木家庭与健康绿、蓝黄、白黑、红金
(4)东南巽木经济与财运绿、蓝黄、白、黑、红金
(5)南离火认知与名誉红、橙蓝、黑黄、绿白
(6)西南坤土婚姻与爱情黄、褐绿、黑红、白蓝
(7)西兑金子孙后代黄、褐红、橙白、黑
(8)西北干金良师与人和黄、褐红、橙白、黑风水乃指大环境、大自然的关系。而大自然中的每个方位,也有其象征之意义,甚至有其相生、相克之颜色。人们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对于特殊方位所象征的意义作最适当的摆设及颜色的配合。如鱼缸若摆设于北方、东方、东南方,即可对照其相生色,作天花板以及墙壁颜色之装潢。将对其象征意义有加分效果。反之,如配上相克色,或者摆设属于不合五行之物,一切将有完全不同结果。依照五行生克之理可知:鱼缸属水,而水与金、木相生。所以,鱼缸旁置属木的盆景或金属类的物品可以调和。如摆设与火有关的厨具、火器,或者属土的陶瓷器、瓦器,则不宜。肆、饲养风水鱼的建议
一、购买鱼儿的总数必须为单数。
二、一缸鱼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鱼类。才有稳定、镇厄

食人美人鱼 2017-04-16

(1)如有条件,建议养热带鱼,其实热带鱼比养锦鲤容易,此点请别怀疑。
(2)初养鱼还是以养价格低廉的小型鱼为好,好灯鱼中的红绿灯、红鼻剪刀,短鲷类中的二线短鲷、荷兰凤凰等,这些鱼色彩艳丽,心情温和,很适于初学者饲养。所养鱼的品种不宜过多过杂,以一缸中不超过4种鱼为限,且应以一种鱼为主,如以红绿灯为主就是很好的搭配。
(3)如果您准备只养鱼不养草,鱼缸比较大,就养最易养又好看的地图鱼,地图鱼人称“猪仔鱼”,足可见其懒惰和好养的程度了。地图鱼有有多种颜色和花纹,可按你喜好挑选,再加一条清道夫,又可帮助省去一些打理工夫。如果想养水草水族缸,在初建立时会要多化些时间和智慧。建好后则很省力,更适合“懒人”了(我打理一只一米二的七彩水族水草缸,每周只化一个半小时),栽草可先栽生长适应性强的有茎水草,再养上很容易养的200条红绿灯(当然也可以再加上一些其它喜欢的小型鱼),这样既好养又便宜,即使又一次暂时受到挫折,损失也不大,别小看红绿灯一两百条在一起,红灯点亮,兰光闪闪,游戈在绿色水草丛中,其气势十分壮观,不能不说是初入门者的最好选择。
(4)如果您愿意多化些代价,您就不妨养七彩神仙鱼,并种植水草培养成一只生态水族缸,其观赏价值非一般鱼缸可比。

麻辣香肠 2017-04-16

一、起原与发展罗汉的配种繁殖一直是养者非常保守的秘密,所以,有关罗汉的起源今仍是众说纷纭,难以定论。但是通过分析它的体型和特点,我们不难看出,它至少应是由以下5种慈鲷科的鱼类经过反复杂交而培育出来的,它们是青金虎、紫红火口、金刚鹦鹉、金钱豹、九间波罗。罗汉鱼也被称为彩鲷、花罗汉、花角、罗汉等,为了叙述方便,本文将采用“罗汉”这个通俗的名称对其进行介绍。罗汉的学名:Cichlasomaspp.罗汉的英文名:RajahCichlasoma和Horn原创第一代青金虎雄鱼,头部微隆,体型线条宽阔流畅。改良后的罗汉虽然保留着“青金虎”的特点,但各方面已经大为改善,尤其是头型更具欣赏性。经过进一步改良后,罗汉已经拥有更宽阔的体型,色彩和花纹的表现度更佳,额珠高耸饱满,非常惹人喜爱。现今流行的罗汉,其体高与体长的比例更加接近于1:1~1:1.5的最佳比例,身上的珠点、墨斑纹和颜色更加漂亮,额珠以水头居多更加饱满,更具灵性,与人的互动性更强。
二、动物生物学分类罗汉在动物学分类上属于:脊索动物门→硬骨鱼纲→鲈形目→慈鲷科→慈鲷属
三、罗汉的分类关于罗汉品系的分类,我们采访了很多罗汉养殖者和爱好者,说法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原因就在于罗汉是杂交品种,无论从什么角度分类,都太过复杂。但为了便于读者更好的阅读,本文综合了被采访者的意见,暂且按照罗汉体表特征的不同将罗汉分为三大品系。即花角品系、金花品系、珍珠品系。不属于这三大品系的罗汉均在“其他品系”中单独加以介绍。花角品系金花品系珍珠品系体色多色系,颜单色居多,多色系,色鲜艳强烈色泽平淡,色彩最鲜尾鳍容易发黑艳绚丽墨斑身上有明显大多数在成身上有明墨斑,且多年后墨斑会显的墨斑数连贯成一线褪掉,以墨斑连贯为佳珠点珠点较多且珠点比较细珠点粗完整小,不过经过杂交改良,新款的金花已经具有类似珍珠的珠点体型属于弓型身呈长方形或身体较椭圆形,体长,后窄型宽厚而圆润前宽额珠额珠小,微额珠向前突起头率较隆出高,额珠向上突出尾鳍尾鳍浑圆尾鳍呈扇形,尾鳍呈圆三鳍包尾形,三鳍不包尾,且有明显的珠点,个别成鱼有尾鳍下垂的情况背鳍背鳍和臀鳍背鳍和臀鳍背鳍和臀和臀不包裹尾鳍包尾,而且鳍不包裹鳍三鳍末端呈尾鳍,且一条直线背鳍和臀鳍更为细长嘴型嘴型长而厚嘴型短,上中等嘴型下唇一样长,下唇长于上唇眼睛平眼凹在腮部,凸在腮部,有白色、红主要为红色和橙色(眼其中以白眼为佳)其他品种:是以上三个品系之外的罗汉品种,它们既有自己独特的特征,又有和花角、金花、珍珠品系罗汉相同的特征,这些罗汉有的是经过品种改良而培育出来的,有的是基因变异的结果。其中,金马骝和红马骝是当今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个品种,红马骝全身通红,喜欢和人玩耍,非常通人性;金马骝头部布满金线,体色金黄,面部像一只猴子,精灵可爱。
四、如何管理
1、罗汉的饵料罗汉的饵料分为天然饵料和人工配合饲料两种,天然饵料可分为活饵和死饵两种。一般情况下,罗汉对活饵比较感兴趣,它可以增加罗汉的捕猎性及活跃性。但活饵体内含有很多寄生虫和细菌,很容易使罗汉患病,而且罗汉捕捉活饵的时候容易撞伤身体。因此喂食活饵时,应先把活饵清洗干净,经紫外线杀菌后再喂食,并在投入水中前把其捏晕,使鱼较容易吃到,以避免鱼儿撞伤。为减少活饵带菌对罗汉带来的伤害,通常可把活饵直接冰冻,然后再喂食罗汉。利用低温冷冻杀死活饵身上的寄生虫和细菌,这样喂食罗汉比较保险。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人工饲料种类较多,质量参差不齐,建议大家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饲料,质量有保证,有利于罗汉的健康。
2、饵料投喂方法养殖罗汉应采用“四定”投喂法,这种方法有利于培养罗汉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有利于它的健康。定时:指每次投喂的时间和间隔要固定,使罗汉形成良好的进食习惯,减少消化道疾病的发生。一般每天喂食2~3次,每次喂食时间不宜过长,以罗汉在10分钟内吃完为宜。喂食时间应根据季节、温度及气候做相应的调整,如在气压低的天气条件下,喂食次数和每次喂食时间就可以相对减少。定点:指每次投喂饵料的位置要固定,这样,时间一长,罗汉就会养成定点吃食的习惯,每天到了固定的投喂时间,罗汉都会主动在那等候主人来喂食,很有趣的。定质:指的是要保证饵料的质量既新鲜又有营养成,不可投喂变质或过期的饵料,有条件的话可以用紫外对饵料进行杀菌。定量:指投喂的饵料量要相对固定,不能忽多忽少,一般给饵量为罗汉体重的1~2%比较适宜,并根据罗汉的大小、摄食情况、季节变化等来决定应该投喂的饵料量,每次不要喂太多,使鱼在10分钟内吃完为宜,不能让罗汉暴饮暴食,否则会出现突然死亡的情况。喂食时要注意罗汉的反应,当罗汉食欲减退的时候要停止喂食。
3、饲养罗汉的水质色度:是指水的颜色和透明度。养殖罗汉的水体最好为无色透明、没有浑浊物。温度:罗汉最适宜在水温26~30℃的水体中生活,其中以28℃为最佳温度。在养殖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温度的突变,如果温差超过±2℃,那么鱼儿就会因为不适应而生病。溶解氧:指溶解在水中的氧气量,用D.O表示,单位是毫克/升。养殖罗汉的水体DO在5~7毫克/升属于正常。过低将影响罗汉的新陈代谢。由于罗汉排泄量较大,容易造成水质恶化,并使水中缺氧,所以要用气泵为水体增氧,以保持水中溶氧充足。平时应注意多观察,如发现罗汉出现浮头或呼吸急促的现象,表明水中的溶解氧量过低,应及时采取增氧措施。硬度:硬度一般用KH表示,KH7以下为软水,KH7以上为硬水。水的硬度与pH值有关系,pH值高,水的硬度就偏高;pH值低,水的硬度就偏低,但两者没有绝对的换算关系。一般而言,罗汉喜欢中性偏硬的水质。如果想调整水体的硬度,可通过调整水体的pH来实现。酸碱度:水体酸碱度用pH表示。PH值的范围为0~14,pH7为中性,pH7以下为酸性水,pH7以上为碱性水。罗汉适宜生活在pH为6.5~7.2的水体中,在pH为6~7.8的水体中也能生活,但超过这个范围就会影响到它的生长。如果水中的酸碱度较高,可以加入磷酸、沉木、软水树脂等,把pH慢慢调低。如果pH太低则可以加入珊瑚砂,使pH慢慢提高。氨氮、亚硝酸盐、硝酸盐:氨、氮是对生物有害的化学物质,含量过高会造成生物死亡。氨、氮是蛋白质分解的产物,鱼和其他生物的排泄物,如尿素、粪便会产生氨、氮;鱼缸中的剩余饵料和死鱼分解也会产生氨、氮。养殖罗汉时,水体中的氨、氮含量应控制在0.1毫克/升以下。亚硝酸盐是氨、氮初级氧化后的产物,对鱼及其他生物也有毒害作用,养殖罗汉时,水中亚硝酸盐含量应控制在0.1毫克/升以下。硝酸盐是氨氮氧化后最终产物,对鱼及其他生物没有直接伤害,但积累过多会使水质老化,造成有害细菌、藻类大量孳生,导致生态失衡。养殖罗汉时,水中的硝酸盐含量一般应控制在30毫克/升以下。
4、罗汉的日常管理观赏鱼的日常管理工作是大量的、繁杂的,然而也是有规律的,一般来讲,日常管理的内容主要是投饵喂料、观察鱼体活动、监测与调整水质。由于养殖对象有品种、规格及生活习性的区别,因而对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求和标准也是不一样的。罗汉鱼在热带观赏鱼中属“贵族”之列,需精心养护。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抓好水质的监控罗汉是一种对水质要求比较高的观赏鱼。由于罗汉鱼摄食量大,排泄物多,容易造成水质的恶化,所以。要天天坚持观察养殖水体的情况,发现水温和水色异常、水体浑浊等现象,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每天检测一下水体的各项指标,对PH值、氨氮含量、溶氧等指标的变动情况,按照养殖罗汉的要求做到及时掌握、及时调整。第二,注意观察鱼体活动情况鱼体活动体现鱼与环境的适应性和自身和健康状况。观察鱼体的活动情况也是每天要坚持做的工作,主要是观察摄食欲和游动状态。在鱼体活动正常的情况下,就按“四定”原则进行投饵喂料;如果发现有吃食不积极或游动无力等异常反映,应及时检查水质,检查鱼体是否患病,要做到尽早发现问题、快速查找原因、及时予以解决。第三,注重对水质的调整换水是保证养殖水体质量的必要措施。换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新水晾晒自来水经过净化处理,比较清洁,水质稳定、使用方便,现在一般都用自来水饲养观赏鱼。由于自来水使用漂白粉等消毒,水中含水量有游离的氯,会对鱼造成损害,甩以,在换水之前,一定要经过晾晒,使氯气充分挥发。晒水的另一个作用是缩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