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白羊男| 地毯 81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14
卧室地毯作用主要是什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终承睿aoq 2017-05-14

地毯作用床边地毯摆放在卧室的床边,可以光着脚丫踩在上面,半夜起来不会冰脚,也可以躺在上面睡觉,不用担心受凉,舒适干净,不仅实用,而且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能够调节卧室的色彩,给卧室添上一笔靓丽的风景线。床边地毯尺寸床边地毯的尺寸可以随意,要根据房间的大小和自己想达到的效果合理选择合适的大小。现在很多地毯都是可以定制的,所以只要符合室内设计需求,床边地毯的尺寸可以任意,没有规定,一般常见的长度是140厘米。床边地毯摆放床边地毯一般铺设在床侧或床头,地毯的长度建议铺设到床脚或据床脚2-5cm的距离,宽度任意。如果选择的是小块地毯,一般都摆放在床侧,这种都是小型块状地毯,主要起到装饰作用。摆放效果可以参考床边地毯效果图。在铺设床边地毯的时候,要注意地毯的颜色和卧室的主色调是否协调。如果卧室的主题墙是以水蓝色为主,那么地毯就要选用蓝色的,床上铺上白色的床单和蓝色的薄被,这样这个卧室就会给人一种明亮纯粹的感觉,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如果卧室是灰绿色的墙面,那么地毯就要选用灰色,这样也不会有违和感,再配以白色的床单和枕头,浅灰绿色的床单,这样就能呈现出一种恬静经典的氛围。如果主题墙是咖啡色或粉红色,床的主色调是粉红色和白色,那么床边地毯就可以选用灰白色,这样就会显的温馨甜蜜,明亮温暖。

其他回答(共3条)
明天的微笑003 2017-05-14

2009331445826545d.jpg
1、纯羊毛地毯纯羊毛地毯相对比较昂贵,最常见的分拉毛和平织毛的两种,像样一点的地毯多半售价都在800—2000元以上(以140*200cm为参考标准)。其清洁及护理非常麻烦,需要到洗衣店专业清洗。如清洁不慎,地毯使用寿命会大大缩短。一般来说,选择色调比较暗一点或是有花纹的会比较耐脏,这样可以半年拿去专业清洗一次,平时用吸尘器清理。另外,建议大家将羊毛地毯用于卧室或更衣室比较理想,因为这类场所通常比较私密,比较清洁,也可以赤脚踩在地毯上,脚感非常舒适,质感最佳。
2、纯棉地毯纯棉地毯分很多种,有平织的、线毯(可两面使用)、时下非常流行的雪尼尔地毯系列(有细绒的,也有粗绒的)等很多种,性价比较高,一般售价在300—800元之间(以140*200cm为参考标准)。脚感柔软舒适,其中簇绒系列装饰效果非常突出,便于清洁,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纯棉地毯有加底的,也有无底的,加底的主要起到防滑作用,一般来说,客厅及卧室、书房等干区可选用无底的,浴室、入口、餐厅、练功房等可选用加底的,固定效果更突出。2013120207254846
42.jpg
3、合成纤维地毯合成纤维地毯最常用的分两种,一种使用面主要是聚丙烯,背衬为防滑橡胶,价格与纯棉地毯差不多,但花样品种更多,不易褪色,考究的可以专业清洗,节约一点的话也可以用地毯清洁剂手工清洁,脚感不如羊毛及纯棉地毯,适用于餐厅、浴室区域或是儿童房;另一种是仿雪尼尔簇绒系列纯棉地毯的,形式与其类似,只是材料换成了化纤,价格前述合成纤维地毯便宜很多,视觉效果也差很多,但容易起静电,如果是赤脚踩在上面会很不舒服,建议可以作为门垫使用。0180a922c616287c4c997ac5202ce6ff.jpg20121220003702_ZTtJa.jpeg
4、麂皮地毯麂皮地毯一般为碎牛皮制成,颜色比较单一,烟灰色或怀旧的黄色最多,一般价格也要在800-1000元以上,非常时尚,质感很强,适用于客厅、工作室、书房等干区,因为麂皮地毯不能用水清洁,只能靠吸尘清洁。所以尽管此类地毯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家里有小孩的朋友千万别选哦,里面会很藏灰,没准你的baby会经常接触细菌小病不断哦!
5、黄麻地毯黄麻地毯与麂皮地毯一样,是很漂亮但很难养的地毯,因为不能水洗,但可以用清洁剂擦洗。价格也不便宜哦!黄麻地毯,夏天坐在地毯上很舒服,有榻榻米席的效果,如果家里有专门的和室或是很爱干净的主妇,可以考虑这款地毯,很考究也很显主人的品位哦!
6、碎布地毯碎布地毯是性价比最好的地毯,材料朴素,所以价格非常便宜,花色以同色系或互补色为主色调,可以机洗而且可以两面使用。但不适合大面积应用,用于客厅或餐厅等正式空间会略显朴素,但放在入口,更衣室,便餐厅,工作室,不失为物美价廉的好选择。
7、韩国丝地毯韩国丝地毯手感非常细腻,价格适中,可做各种主题图案造型,比较漂亮,近年来成为家用地毯使用的比较多的一种毯子。适用于客厅、卧室、书房等多处铺设。

路漫漫 2017-05-14

花色的选择这主要是根据铺设的地点和自己的爱好选择。如书房应选择色泽清新淡雅,有儒雅之风的图案;客厅应选择花型较大、线条流畅的地毯图案,能营造出视觉开阔的效果。为便于更换,也可以选择拼块地毯;卧室应选择花型较小,搭配得当的地毯图案,视觉安静、温馨,同时色彩要考虑和家具的整体协调。卧室最好选用纯羊毛地毯和真丝地毯;餐厅选择地毯时应考虑要应付的污渍,如饮料、食品等污渍。纷繁多色的花纹有掩饰污渍的作用。材质的选择羊毛地毯:舒适、柔软、弹性好,踩踏舒适,坐卧相宜,但是有一点就是要勤于清理,不然容易生螨虫。所以,一般选择羊毛地毯、块毯作为毯上毯,在化纤满铺地毯上,再铺上一块手工羊毛毯,既显高贵又好清理。机织地毯:这主要体现地毯的舒适性,一般消费者可用简易方法将地毯背对背对折,看看是否露出底衬,一般密度越大越不易露出底衬。密度越大弹性越好,也越耐用。看色牢度:用手掌用力反复摩擦地毯或用湿纸布擦拭地毯,看看手掌和纸巾是否沾色,沾色严重说明色牢度不好。化纤地毯:一般人们都认为化纤地毯档次比较低,其实它也有他的好处。好的化纤地毯例如有的尼龙比羊毛还要贵,当然更高于丙纶。尤其是阻燃、抗静电、耐脏污的尼龙地毯是化纤地毯中的上品。同样是尼龙地毯,又要看制作工艺,一般地说,机织地毯比较簇绒地毯,绒头细密,花纹色彩精致丰富,价格上机织地毯高于簇绒地毯。同理,一样的丙纶材质地毯,机织地毯价格要高于簇绒地毯。品质的选择纯手工地毯:主要看栽绒结密度,业内称“道数”。是指每英尺(0.3048m)长度地毯中的经纬线数量,道数越高,结扣越多,栽绒越细密,质量越好,一般居室可选择90道或120道的地毯(90道是指每平方英尺90×90=8100个绒头结)。一个设计和质地优良的地毯能帮助升格一个空间的整体感和视觉效果,让地毯上的家具得到突出,看起来更活络。如果没有这样东西,家具冷冷地摆在地上,说不定,这个空间看起来会有点赤裸的感觉,整体视觉效果就不那么完整。

无色百合9732 2017-05-14

花色的选择这主要是根据铺设的地点和自己的爱好选择。如书房应选择色泽清新淡雅,有儒雅之风的图案;客厅应选择花型较大、线条流畅的地毯图案,能营造出视觉开阔的效果。为便于更换,也可以选择拼块地毯;卧室应选择花型较小,搭配得当的地毯图案,视觉安静、温馨,同时色彩要考虑和家具的整体协调。卧室最好选用纯羊毛地毯和真丝地毯;餐厅选择地毯时应考虑要应付的污渍,如饮料、食品等污渍。纷繁多色的花纹有掩饰污渍的作用。羊毛地毯:舒适、柔软、弹性好,踩踏舒适,坐卧相宜,但是有一点就是要勤于清理,不然容易生螨虫。所以,一般选择羊毛地毯、块毯作为毯上毯,在化纤满铺地毯上,再铺上一块手工羊毛毯,既显高贵又好清理。机织地毯:这主要体现地毯的舒适性,一般消费者可用简易方法将地毯背对背对折,看看是否露出底衬,一般密度越大越不易露出底衬。密度越大弹性越好,也越耐用。看色牢度:用手掌用力反复摩擦地毯或用湿纸布擦拭地毯,看看手掌和纸巾是否沾色,沾色严重说明色牢度不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