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购房税费 14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5
房产税计算方法是什么?麻烦说说?有没有人知道?

被采纳
明天会更好220 2017-05-25

你好,安徽房产税计算方法如下:
(1)如果是公司自己的房产,用于自用,那么房产税从价计征:每年应纳房产税额=房产原值*(1-扣减率)*1.2%(扣减率各地不同,一般是20%或30%)
(2)如果公司把自己的房产出租,取得租金,那么房产税从租计征:房产税额=租金收入*12%

其他回答(共3条)
chenille 2017-05-25

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3)、对个人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二手房产税的计算方法、出租房产税计算方法、住房房产税计算方法例子:某企业一幢房产原值60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该房产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元解析:从价计征的房产税以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应纳房产税=600000×(1-30%)×1.2%=5040(元)。居民房产税、农村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计算

熊猫秋 2017-05-25

房产税税率计算方法
1、从值计征房产税的税率为1.2%。具体的计算公式是:应纳房产税=房屋原值×(1-30%)×1.2%
2、从租计征房产税的税率为12%。具体的计算公式是:应纳房产税=房屋租金×12%。对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不分用途,房产税减按4%征收。

孙可望 2017-05-25

房产税如何计算、个人房产税的计算方法、两种计税方法从价计征房产税。
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
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
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
3.对个人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