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圆| 园林 674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08-31
人面子根皮是什么?有谁清楚?

被采纳
深情毙命 2017-08-31

人面子根皮,中药名。为漆树科常绿大乔木植物人面子的根皮。全年均可采,挖取根,洗净后,剥取根皮,晒干。《岭南采药录》切碎,酒煎,尽量饮之,能散乳痈。人面子喜阳、高温多湿环境,喜湿润肥沃酸性土壤,萌芽力强。阳性,喜温暖湿润气候,适应性颇强,耐寒,抗风,抗大气污染。可作行道树、庭荫树。树冠宽广浓绿,甚为美观,是“四旁”和庭园绿化的优良树种,也适合作行道树。

其他回答(共5条)
傲慢小败 2017-08-31

题主好,人面子根皮,中药名。为漆树科常绿大乔木植物人面子的根皮。全年均可采,挖取根,洗净后,剥取根皮,晒干。《岭南采药录》切碎,酒煎,尽量饮之,能散乳痈。产于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

傻乐是福 2017-08-31

人面子根皮为漆树科植物人面子的根皮。人面子又名仁稔(学名:Dracontomelonduperreanum)为漆树科人面子属的植物。散痈消肿。治乳痈。健胃,醒酒。治风毒疮痒。核治小儿惊痫。用法用量:内服:6-9克,酒煎服。人面子为常绿大乔木,高可达20米以上。小枝具棱,被灰白色细茸毛。单数羽状复叶,互生,长30~46厘米;小叶11~17,互生,长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长6~12厘米,宽2.5~4厘米,基部偏斜而圆,先端长尖,全缘,近革质,两面均无毛而网脉明显,或于背面脉腋内有簇毛。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被柔毛;花小,长5~6毫米,钟形,青白色;萼5裂,裂片阔卵形,被柔毛;花瓣5,披针形,先端外弯;花盘杯状;雄蕊10,着生于花盘基部;子房上位,5室。核果肉质,扁球形,直径约2厘米,黄色。花期春、夏。

人面子(学名:DracontomelonduperreanumPierre),别名:人面树,银莲果,为漆树科。人面子常绿大乔木,高达20m以上。幼枝具条纹和白色小皮孔,被灰色绒毛。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长30-45cm,有小叶11-15;叶轴和叶柄具条纹,疏被毛,小叶柄短,2-3mm;小叶片长圆形,自下而上逐渐增大,长5-14.5cm,宽2.5-4.5cm,先端长尖,基部常偏斜,全缘,两面沿中脉疏被微柔毛,叶背脉腋具灰白色髯毛;侧脉8-9对,网脉明显。花小,两性,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长10-23cm,疏被灰色微柔毛;花白色,花梗长2-3mm;萼5裂,阔卵形;花瓣5,比萼片长,披针形,长约6mm,宽约1.7mm,无毛;花丝线形,长约3.5mm,无毛;花药长圆形,长约1.5mm;花盘杯状,无毛,边缘浅波长;雄蕊10,着生于花盘基部;子房上位,5室,无毛,长2.5-3mm;花柱5,短,上部合生,下部分离,长约2mm。核果扁球形,长约2.5cm,成熟时黄色,果核压扁,径1.7-1.9cm,上面盾状凹入,5室,通常1-2室不育。种子3-4颗。花期春、夏季。人面子属常绿大乔木植物,高达20余米。喜阳光充足及高温多湿环境,适深厚肥沃的酸性土生长。该种树冠宽广浓绿,甚为美观,是“四旁”和庭园绿化的优良树种,也适合作行道树。而人面子根皮就是人面子的根皮了,其药用植物,其果实、根皮、叶均可入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