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铁臂女金刚| 其他 152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02
女性在***期间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海绵大宝 2017-09-02

红糖姜水的功效
1、红糖姜水驱寒止咳,淋雨或者浑身发冷可以喝红糖姜水;
2、红糖姜水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3、红糖水对女性月经顺畅也有用,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红糖水的作用
1、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2、红糖水可以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於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乾燥而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乾痒的感觉。
3、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则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关注:发高烧的感冒不可服用!

其他回答(共3条)
纠结处女女 2017-09-02

月经周期期间喝红糖水可活血化瘀,对腹痛也有缓解,并且有温补的作用。红糖对女性来说是生活中的益母草,不仅在经期喝,经前的两天到三天最好也喝,那样即可以补血益气,还可以活血止痛,有助于经血下行;假如经期后还有血淋漓不尽,也可以喝红糖水,让其早点儿干净;另外假如经期感冒,可以煮红糖水加几片姜片。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很有用,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的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起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个星期即可有效改善。月经期间除了可以饮用红糖水之外还要适当补充营养,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因此建议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同一个时间段里经期多吃一些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也不错。另外,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还要关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如经期女性过度劳累,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而引发经血过多等不良现象。

蔚特gouh 2017-09-02

题主好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生姜红糖水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民间常用姜糖水治疗。实际做法是:用生姜一大块切片或切丝煎水,加少许红糖(白糖亦可),乘热一气服下。对于感冒轻型或体质壮实的患者,往往可以药到病除。这种方法最常用于御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时,及时喝一碗生姜红糖水,汗出身暖,浑身舒畅,常常可以达到预防目的。服后最好睡卧盖被取汗,防止风寒。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气喘,止呕吐,去痰下气,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以及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但适合女性,更适合老人食用,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及大病初愈的人吃。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红糖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红糖水对皮肤也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其他功效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一路向北880 2017-09-02

题主好,喝红糖水有专家认为有补血作用,主要是补充能量。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很有用,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的较为顺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