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圆| 壁纸 125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8
求助一下房间墙纸发霉怎么办?谁了解?

被采纳

墙体质量不过关,容易出现渗水的现象,而PVC的墙纸透气性差,墙纸胶又是糯米粉等有机物,很容易出现发霉现象。要解决这类问题的好办法是选用一款好的防潮的墙纸基膜。墙纸施工时,假如胶水未完全干透,出现出堂风或室内和室外温差大,也容易引发墙纸的诸如翘边起鼓及日后由于水分和空气的长期存在墙纸里,而出现发霉情况。,刚刚铺装壁纸以后的房间应该关闭门窗,阴干处理。待壁纸铺装结束3天后应该用潮湿的毛巾轻轻擦去壁接缝处残留的壁纸胶。此时也完全可以让整个房间通风了。墙纸贴之前尽量不要让墙纸浸水,否则也容易让墙纸起霉点。环境湿度的问题也是发霉的原因,这主要出现在南方梅雨季节。甚至有大部分人认为象广东海南这样的南方天气应该不能贴墙纸。其实不然,只要关注房间的通风,避开梅雨季节来贴墙纸。

其他回答(共3条)
愤青不青 2017-09-18

我个人一点都不建议贴墙纸的,就算是不返潮,一下雨也都是湿漉漉的,特容易发霉。特别是在海南的北部和西北部,南部还稍好些。假如墙是白色的,贴了墙纸不到一年变开始大幅脱落,还会留印,房间里还会有很重的霉味。不过在三亚的话会好些。

柠檬 2017-09-18

首先,有很大部分墙纸发霉的原因不是墙纸本身的问题,而是墙体的原因。中国很多的墙体质量不过关,容易出现渗水的现象,而PVC的墙纸透气性差,墙纸胶又是糯米粉等有机物,很容易出现发霉现象。要解决这类问题的好办法是选用一款好的防潮的墙纸基膜。以及一种发霉的原因,我们容易忽略,就是在墙纸施工时,假如胶水未完全干透,出现出堂风或室内和室外温差大,也容易引发墙纸的诸如翘边起鼓及日后由于水分和空气的长期存在墙纸里,而出现发霉情况。,刚刚铺装壁纸以后的房间应该关闭门窗,阴干处理。待壁纸铺装结束3天后应该用潮湿的毛巾轻轻擦去壁纸接缝处残留的壁纸胶。此时也完全可以让整个房间通风了。这是和墙纸施工有关联的情况,以及就是在墙纸贴之前尽量不要让墙纸浸水,否则也容易让墙纸起霉点。环境湿度的问题也是发霉的原因,这主要出现在南方梅雨季节。甚至有大部分人认为象广东海南这样的南方天气应该不能贴墙纸。其实不然,只要我们关注房间的通风,避开梅雨季节来贴墙纸。

完美巨蟹男 2017-09-18

首先,有很大部分墙纸发霉的原因不是墙纸本身的问题,而是墙体的原因。中国很多的墙体质量不过关,容易出现渗水的现象,而PVC的墙纸透气性差,墙纸胶又是糯米粉等有机物,很容易出现发霉现象。要解决这类问题的好办法是选用一款好的防潮的墙纸基膜。以及一种发霉的原因,我们容易忽略,就是在墙纸施工时,假如胶水未完全干透,出现出堂风或室内和室外温差大,也容易引发墙纸的诸如翘边起鼓及日后由于水分和空气的长期存在墙纸里,而出现发霉情况。,刚刚铺装壁纸以后的房间应该关闭门窗,阴干处理。待壁纸铺装结束3天后应该用潮湿的毛巾轻轻擦去壁纸接缝处残留的壁纸胶。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