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着的陈大明| 大家电 111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24
麻辣小龙虾是怎样做的?有高手清楚吗?

被采纳
班赞悦 2017-09-24

【菜名】麻辣小龙虾【菜系】川菜菜谱【主料】虾类【做法】煨【味型】麻辣【成菜】热菜适当的起个早,赶在农贸市场的鲜活小龙虾到货前后去采购,以免下午去时只剩下些半死不活的断臂残虾。我通常购买3.5--4.5斤小龙虾(约40只上下)。在挑选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两种虾:
1.钳子发达(公虾,会有虾膏);
2.钳子弱小(母虾,会有虾黄)。呵呵......各有千秋,看你及朋友的喜好了。备料过程
1.用把干净小牙刷,逐个在龙头下刷洗龙虾全身(要捏紧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须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两块干姜去皮切姜末(先切薄片,再改姜丝,方可以完成)。每块姜约50mm见方;
4.两根大葱切葱末(方法同上);
5.剥两头大蒜,蒜瓣去处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干辣椒用剪刀剪成丝状(可用“味好美“小袋装干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约250ml);
9.料酒、酱油、醋,盐、白砂糖、白胡椒粉、椒盐、鸡精若干。开始动火
1.将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锅内,开小火,慢炸干辣椒丝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变黑,将姜末、葱末、蒜末倒入炒锅拨炒;
3.出香味后加入白砂糖和盐;(由于虾壳厚硬,不好入味,建议放比通常感觉上要多些的盐)
4.改大火,倒入控水后的虾。由于此时的虾感到热辣的滋味,会纷纷往外爬动。请关注:此后一定要左手持锅盖,右手持锅铲,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环锅内壁倒入适量料酒,翻炒几下;
6.倒入约两茶匙酱油,和少量醋,翻炒几下。煸炒过程
1.此时的虾基本由深红色变为鲜火红色,正慢慢入味,要持续翻炒(建议抽油烟机和排风扇开到最大,这样也不排除烹饪者会被熏的鼻涕眼泪满脸流,要同时备好湿毛巾一条);
2.可在煸炒5--10分钟后改中小火,并放入适量白胡椒粉,椒盐和鸡精;
3.若不能确定甜咸,可在此时取一只尝尝,在出锅前做最后调整;(千万关注:不是尝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尝一只,切记切记!以免出现小龙虾只剩下壳子钳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请一定不要在全过程中的任何时候加水(发生着火爆炸等不可预制的情况除外)。盛盘上桌
1.可选取稍有壁高的平底盘,每次盛十只上下,并取少量汤汁浸盘底面;
2.分数次盛盘;
3.佐以其它夏日小凉菜,以煮花生毛豆此类可同样用手抓食类为最佳。参照菜谱麻辣小龙虾。小龙虾一斤,用牙刷洗净肚皮。抽去肠线。油约二两,这东西油多才香。葱、姜、蒜切末,尖辣椒三个也切末。油入锅八分热,放几粒红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龙虾,翻炒,陆续放切好的葱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锅,有二两即可,盖锅焖住。三分钟后,放糖、盐,翻炒后再焖。三分钟后出锅可食。从入锅到出锅,全部时间12分钟。说明:小龙虾6月热卖,天赐我等。通常以为或许麻烦,少有亲自动手做。其实做两次,熟练后比通常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净,这东西营养丰富,但水田不洁,应该关注;二要抽肠线,肠线乃虾类藏污纳垢之所,应该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虾头,右手以两指分开虾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紧虾尾中间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北京的朋友当不陌生,有时吃着牙碜,就是小店老板偷工,没抽肠线。

其他回答(共2条)
杨隆秋 2017-09-24

备料过程:
1.用把干净小牙刷,逐个在龙头下刷洗龙虾全身(要捏紧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须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两块干姜去皮切姜末(先切薄片,再改姜丝,才能完成)每块姜约50mm见方;
4.两根大葱切葱末(方法同上);
5.剥两头大蒜,蒜瓣去处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干辣椒用剪刀剪成丝状(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装干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约250ml);
9.料酒,酱油,醋,盐,白砂糖,白胡椒粉,椒盐,鸡精若干;开始动火:
1.将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锅内,开小火,慢炸干辣椒丝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变黑,将姜末,葱末,蒜末倒入炒锅拨炒;
3.出香味后加入白砂糖和盐;(由于虾壳厚硬,不好入味,建议放比通常感觉上要多些的盐)
4.改大火,倒入控水后的虾.由于此时的虾感到热辣的滋味,会纷纷往外爬动.请关注:此后一定要左手持锅盖,右手持锅铲,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环锅内壁倒入适量料酒,翻炒几下;
6.倒入约两茶匙酱油,和少量醋,翻炒几下;煸炒过程:
1.此时的虾基本由深红色变为鲜火红色,正慢慢入味,要持续翻炒;(建议抽油烟机和排风扇开到最大,这样也不排除烹饪者会被熏的鼻涕眼泪满脸流,要同时备好湿毛巾一条)
2.可在煸炒5---10分钟后改中小火,并放入适量白胡椒粉,椒盐和鸡精;
3.若不能确定甜咸,可在此时取一只尝尝,在出锅前做最后调整;(千万关注:不是尝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尝一只,切记切记!以免出现小龙虾只剩下壳子钳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请一定不要在全过程中的任何时候加水;(发生着火爆炸等不可预制的情况除外)终于可盛盘上桌了
1.可选取稍有壁高的平底盘,每次盛十只上下,并取少量汤汁浸盘底面;
2.分数次盛盘;
3.佐以其它夏日小凉菜,以煮花生毛豆此类可同样用手抓食类为最佳;参照菜谱:麻辣小龙虾。小龙虾一斤,用牙刷洗净肚皮。抽去肠线。油约二两,这东西油多才香。葱、姜、蒜切末,尖辣椒三个也切末。油入锅八分热,放几粒红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龙虾,翻炒,陆续放切好的葱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锅,有二两即可,盖锅焖住。三分钟后,放糖、盐,翻炒后再焖。三分钟后出锅可食。从入锅到出锅,全部时间12分钟。说明:小龙虾6月热卖,天赐我等。通常以为或许麻烦,少有亲自动手做。其实做两次,熟练后比通常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净,这东西营养丰富,但水田不洁,应该关注;二要抽肠线,肠线乃虾类藏污纳垢之所,应该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虾头,右手以两指分开虾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紧虾尾中间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北京的朋友当不陌生,有时吃着牙碜,就是小店老板偷工,没抽肠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