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ndle| 家具 199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2
想入手红木家具,缅甸花梨,门柜门用什么颜色好?求告知

被采纳
meiliwa 2017-11-12

由于红木家具是采用木质材料制作而成的,红木家具的保养重要的一点就是与水有关。其中一个就是红木家具的放置问题。要防止阳光直射红木家具,同时也不要把红木家具放置在潮湿的地方。光纤中含有红外线,红外线能引发家具表面升温,温度下降,会产生翘曲和脆裂。光线中的系外线,会使家具褪色,还会降低木纤维的机械强度。另外长时间的日晒,木质容易腐烂。而潮湿的地方会使木材吸水膨胀,时间长了容易腐朽,发霉变质,会引发抽屉不易拉开。,红木家具在家里尽量不要摆放在窗户口或者卫生间厨房附近。红木家具的清洁工作,主要涉及到除尘、擦垢。红木家具的除尘工作,即去除家具表面的尘埃。这个环节对工具的选取很重要。可以用鬃毛一类的毛刷,大号小号的毛刷去除红木家具各处的灰尘。选取毛刷的时候,要关注软硬适合,过硬的毛刷容易将家具表面磨花,并且擦尘的力度也不能过大。切忌使用鸡毛掸子给红木家具除尘,由于鸡毛掸子会划伤红木家具表面的。给红木家具除尘之后,就需要擦垢,需要进行深度的清洁。这时候需要选用纯棉织品材料的软布。在擦拭的时候,要顺着红木的纹理擦拭。不要用湿抹布擦拭。由于红木家具是木材制作而成的,很容易吸水,而后失水,很容易发生开裂的。切忌用酒精或汽油等溶剂擦拭,这样会损坏红木家具表面的生漆。对于家具上的污渍,可蘸取水溶性或油质清洁剂清洁。在搬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将其抬高于地面,应保持平稳,轻抬轻放,或用厚塑料泡沫包装严实后搬运,切莫在地面上拖拉,以防止家具因受力不均匀二损伤榫卯结构,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对于桌椅类红木家具,不能抬面,由于容易脱落,子、有抽屉的桌子,需要先卸下柜门和抽屉再抬。在搬运的时候,假如出现了磨损或脱漆甚至刮伤的最好办法是以蜡复旧。

其他回答(共3条)
逍遥侠Lin 2017-11-12

除了在购买家具时向销售商索要家具的说明书,以及一些小窍门值得借鉴:察看木纹木纹和节疤是判断实木的一个“奥秘”。比如,一个柜,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对应这个花纹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假如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听音辨味打开家具柜门、抽屉,闻闻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实木家具的味道通常不太浓。敲击木板,假如听到的声音是厚实的,就是实木。判断树种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

留住那时光1989 2017-11-12

判断是否实木家具的一个窍门是:木纹和节疤。如一个柜门,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对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假如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另外看节疤也是鉴定实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实木家具的市场比较混乱,经常出现以次充好、混淆树种的事情,最好还是买名牌产品,同时要关注,现在木料的价格日趋上涨,太便宜的绝对有诈。

大象爱蚂蚁 2017-11-12

缅甸花梨学名:,主产于东南亚中南半岛,它不属于红木,缅甸花梨属于国标5属.檀属.8类中.花梨木类,用其打造的家具可与红木家具媲美、但假如是收藏,则不推举。有些商家也把一些质量较差的缅甸草花梨、缅甸红花梨、香花梨称为缅甸花梨木,并不符合规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