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南瓜| 生活常识 141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1
古树红茶和普洱茶的区别是什么?谁能说一下?

被采纳
隆冬龙东强 2017-12-11

熟普洱茶即普洱熟茶,主要的活性作用成分是红茶素(TR)、黄茶素(TF)、茶褐素(TB)、没食子酸和维生素C等。发酵熟制的普洱茶由于加工过程中微生物的作用,大分子多糖类物质的转化形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发酵中,维生素C也成倍增加,这些物质对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发酵过程使普洱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以黄酮苷形式存在,黄酮苷具有维生素P的作用,是防止人体血管硬化的重要物质。

其他回答(共2条)
蔚特gouh 2017-12-11

通常紫砂壶是用于冲泡普洱茶和乌龙茶用。其原因是普洱茶和乌龙茶对冲泡的水温要求较高通常在95—100度,并且要持久高温方能产生其茶叶特点。而紫砂壶有较好的保温能力,可以使乌龙茶,普洱茶的香味不易散失。在选用紫砂壶泡乌龙茶时通常要选取肚扁,较小的紫褐色紫砂壶。而在冲泡普洱茶时通常是要使用肚大,容量较大的朱红色紫砂壶。高壶宜泡红茶,红茶在焙制中是经发酵过的,高壶深闷使红茶越发浓香;矮(扁)壶宜泡绿茶,绿茶在焙制中未经发酵,矮(扁)壶澈泡绿茶,则保持了绿茶澄碧鲜嫩的色香味。紫砂壶泡茶,是壶音频率较高者,适宜配泡重香气的茶叶,如清茶;壶音稍低者较宜配泡重滋味的茶,如乌龙、铁观音。紫砂壶外表朴实无华,经过数日数月的泡养,便可有光滑如玉的外表,并带又淡淡的茶香。最后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用紫砂壶泡茶最好是一壶一种茶,这样会有利于壶的本身存香哦。

狼外婆 2017-12-11

养护茶宠时,并非一定要选用普洱茶来养护,铁观音、红茶、绿茶茶汤均可养茶宠,只是普洱茶茶油等特性,比起其它茶来养茶宠,效果会更加明显。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