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觅妞妞| 生活常识 45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6
菊花茶的泡法是什么?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念而不见 2018-01-16

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等功效。无论春夏秋冬,菊花茶都是养生的好饮品。菊花茶加蜂蜜特别适合夏天饮用,可以清热去火。菊花茶有非常强的清热去火作用,能改善人体的口干、目涩,并且最厉害的它还能明目,对长期面对电脑辐射的上班族能有效的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不过对体体质虚寒的人来说,夏天喝菊花茶,最好往菊花茶里加一些冰糖,能减弱一下菊花本身的寒性。

其他回答(共2条)

菊花茶的功效: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发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菊花茶的作用:菊花茶: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对疏肝解郁很有用。决名子茶:决名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镇肝气、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餐饭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杜仲茶:杜仲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对于经常久坐,腰酸背痛很有用菊花茶对眼睛的保健作用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国人自古就知道菊花有保护眼睛的作用。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假如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用。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1-16

枸杞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这些:
1、枸杞菊花茶可以明目提神。菊花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维护眼睛健康的重要物质,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引发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的人,喝些菊花茶很有好处。
2、枸杞菊花茶可以争强体质。菊花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能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
3、枸杞菊花茶可以缓和使用电脑的后遗症。长期使用电脑会影响健康,眼睛处于紧张状态,视觉的过度疲劳还会引发房水运行受阻,较易引发青光眼。同一个时间段里,干眼症、白内障、角膜溃疡和视网膜剥脱等,也是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的眼病,喝菊花茶能改善眼睛的不舒服,缓解以上的症状。
4、枸杞菊花茶可以解毒。白菊花性辛、甘、苦,微寒,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5、枸杞菊花茶可以有助于帮助睡眠,润泽肌肤。菊花茶促进睡眠的花草茶,具有用,润泽。
5、枸杞菊花茶可以治疗身体不适。肝机能养护、神经质、痉挛。可消除感冒所引发的肌肉酸痛以及偏头痛,且对胃及腹部神经有所助益。枸杞菊花茶的副作用
1、高血压患者不宜喝枸杞菊花茶。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枸杞。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则最好每天食用。
2、正在生病的人不宜喝枸杞菊花茶。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平时应该多吃点枸杞,但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3、不要混合喝枸杞菊花茶和其他饮料。不同体质应选取不同的凉茶,随便乱喝不仅不能达到保健作用,有时反而会引发副作用。上火,须辨明虚实夏枯草、菊花茶等有清热去火、清肝明目之效,对于这两种火旺都有对症灭火的作用。但须关注,由于性偏苦寒,体虚之人不宜多喝。
4、关注量的使用。食用枸杞时,在夏季和阴虚体质的人应减少枸杞的用量。由于枸杞性甘温和,但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那么怎样才算适宜呢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通常来说,健康的成年人天天吃30克上下的枸杞比较合适;假如想起到治疗的效果,天天最好吃30克上下。
5、糖尿病人不宜喝枸杞菊花茶。喝枸杞菊花茶时,人们往往还喜欢加上几颗冰糖以增加口感。专家认为,菊花茶可以加冰糖饮用,不过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别加糖,应单喝菊花。
6、有过敏体质的人要谨慎使用。有过敏体质的人假如想喝枸杞菊花茶,应先泡一两朵试试,假如没问题再多泡,但也不应过量饮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