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双公主| 五金/配件 78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25
问一问大家双控开关怎么接电?求告知

被采纳
秋储冬藏 2018-01-25

控开关就是指对同一个设备可在两地对其进行控制。比如我们在上楼时打开楼下开关,到楼上后可直接关闭开关,这样就防止了再跑下楼关灯的麻烦。这是传统单控开关的弊端。下面小编就以不同联数双控开关接线图示例来给大家讲解每种双控开关怎么接。由单联双控开关连线图示例我们可知单联双控开关的工作原理实际就是两个单刀双掷开关串联起来后再接入电路。每个单刀双控开关有三个接线端,分别连着两个触点和一个刀。掌握在这个原理就不难知道单联双控开关怎么接了。双联双控开关是在同一个面板上用两个按钮来控制两个用电设备,依照下面双联双控开关接线图的原理我们可知双联双控开关怎么接才正确。即先将一个双控开关的中间接线柱连接到火线,再将另一个双控开关的中间接线柱连接到灯头(或螺口灯头的中心舌片),然后连接来回线,也就是用两条绿色导线任意连接上下两个接线柱;零线则直接连接到灯头的另一个触点(或螺口灯头的螺纹)这样就完成连接了。至于三联双控开关怎么接,它的原理和前面两个是类似的,大家可以依照三联双控开关接线图进行连接。

其他回答(共2条)

一种是单联开关,接线时,【火入,火出】控制一个灯。另一种多连开关,串联起来控制火线通、断,可以在异地控制一个灯。另外一种:双联开关链接工具/原料:单刀双掷开关、电线、绝缘胶布实施方案:
1、双控开关线路的使用十分广泛,本文例设一定条件进行讲解,不可能面面俱到,大家依照自己的电灯安装情况类比参照即可。假定电灯需要安装在1楼和2楼之间的楼梯,1楼进门处安装一个开关,2楼的楼梯口安装一个开关,电源线接口在1楼进门处。
2、双控线路用的不是普通的单控开关,需要使用双控开关。由此看来安装线路之前一定要买双联开关,虽然单控开关也可以实现双控线路功能,但很麻烦,成本高,日常操作不方便。双联开关外形千差万别,原理一样的,水电五金店都有卖的,一个双联控制的电灯线路需要两个双联开关。
3、为了防止日常维护出现安全隐患,布线所用的线缆,最好也采用二色线,以区分火线和零线。通常火线都用红色绝缘皮的线缆,零线用其他颜色绝缘皮的线缆,采购线缆的时候这些需要关注。
4、开关是要安装在火线上的,不能随便装,否则有触电危险。由此看来安装线路之前,先要用电笔检查一下进户的电源线,确认火线和零线。
5、然后按照下图所示的原理图进行布线。
6、从电源进户线出来的火线接到单刀双掷开关K1的单刀接线柱上,K
1、K2开关的双掷接线柱分别用红线缆连接,K2的单刀接线柱跟电灯的一个接线柱连接,电灯的另一接线柱连接电源线的零线。
7、接线完成后,一定要对电线铰接处用绝缘的电工胶布密封,防止短路和触电。至此,双控电灯线路就安装完毕了。

夜莺918 2018-01-25

其实就是双控开关的安装。双控开关就是指对同一个设备可在两地对其进行控制。比如在上楼时打开楼下开关,到楼上后可直接关闭开关,这样就防止了再跑下楼关灯的麻烦。这是传统单控开关的弊端。下面就以不同联数双控开关接线示例来给讲解每种双控开关怎么接。单联双控开关接线图由单联双控开关连线图示例我们可知单联双控开关的工作原理实际就是两个单刀双掷开关串联起来后再接入电路。每个单刀双控开关有三个接线端,分别连着两个触点和一个刀。掌握在这个原理就不难知道单联双控开关怎么接了。期望有用。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