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tai一9890| 风水植物 55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6
弱弱的问一下勿忘我在一天什么时候开花?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一路向北880 2018-02-06

勿忘我别称:星辰花、补血草、不凋花、匙叶花、匙叶草、三角花、斯太菊、矶松科属:紫草科,勿忘草属生态习性适应性强。喜光、耐旱。生长适温为22—28℃。忌夏季高温高湿,30℃以上呈半休眠状态。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开花色泽鲜艳。栽培类型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应选取经低温处理的早熟品种种苗,于4~6月定植,秋季开花,尔后一直延续到次年春季。夏季高温要做好遮阳降温,冬季做好保温措施。二年生栽培,于10~12月定植种苗,不必做保温措施,让小苗经冬季低温诱导,翌年春季开花,一直延续到当年冬季。勿忘我的品种主要分早熟,晚熟两种。早熟品种有早蓝、金岸、蓝珍珠等。中晚熟品种有冰山、夜蓝、蓝丝绒等。种植者应充分了解品种特性及市场需求,以选取适宜的品种。繁殖方法勿忘我有播种繁殖和组织培养育苗两种方式。播种通常在9月一翌年1月,在20℃适温条件下,经5~10天发芽。播种要关注温度不要超过25℃,萌芽出土后需通风,小苗具5片以上真叶时定植。采用组培技术培育的组培苗,4~6片叶时定植。土壤定植勿忘我性喜干燥,喜土层深厚,疏松透气,微碱性沙质壤土,如腐熟的有机肥和缓效复合肥,施后均匀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为30厘米×40厘米,栽植深度以基质稍高于根颈部为宜栽植后应有2个月的时间保持15℃以下温度,以利植株通过春化阶段,有利正常生长开花。肥水管理生长期中施肥总用量,其中氮、钾等70%作为基肥施用,30%用作追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施用,追肥通常1季1次。花期追钾肥、硼肥有利提高切花品质及产量。勿忘我喜干燥及排水良好的环境,忌水涝。整个生育期要适当控制浇水量,否则会引起开花质量及产量下降。拉网固定要生产高质量的勿忘我切花,通常要拉网固定花枝,实际做法是在植株抽苔前,用25厘米×25厘米或30厘米×30厘米的尼龙网,距地面20~30厘米拉设一层网架。品种阿尔及利亚种L.borduellii花桔黄色,植株高1米多,株型疏散纤细、花色艳丽,开花期早,花色保留时间最长久。深波叶种Lsinuatum花紫色,株高近1米,株型紧凑,茎坚硬粗壮。此外还有其他花色品种,蓝、白、橙红、黄、桃红、淡红、紫红、蓝青等。勿忘我的品种还可分为早熟,晚熟两种。早熟品种有早蓝、金岸、蓝珍珠等。中晚熟品种有冰山、夜蓝、蓝丝绒等。种植者应充分了解品种特性及市场需求,以选取适宜的品种。温光调节勿忘我喜阳光,忌高温高湿。其花芽分化需1.5~2个月低温阶段,需要的温度在15℃以下,长日照条件对其成花有利,气温高于30℃或低于5℃对其生长不利。因此春夏定植的勿忘我,当种苗未作低温处理时,需推迟进入大棚的时间,使其充分接受低温,完成春化作用。病虫防治勿忘我病害有灰霉病、白粉病、病毒病等。灰霉病可用800~1000百菌清、甲基托布津连续喷洒3~4次防治。白粉病可用粉绣宁等喷洒防治,病毒病主要采取及时拔除病株烧毁,喷洒杀虫剂防止昆虫传病等措施防治。介壳虫是龟背竹最常见的虫害,少量时可用旧牙刷清洗后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栽培要点
1、定植北方多为温室地栽。宜选用排水良好、富含钙质的砂壤土,栽种密度为6~9株/平方米;将种苗保持相等间距进行定植。
2、浇水栽种勿忘我应该配备排水设施,以防积涝。勿忘我喜土壤微潮,但忌根部积水,平时应尽量保持土壤处于微潮偏于状态。
3、施肥定植前,可施用复合肥作基肥,以50千克/亩为宜,深翻人土壤中。当小苗抽生6~8片叶时,迫施0.1%的尿素溶液1次;当植株抽生花葶时,追施0.1%磷酸二氢钾溶液2-3次。
4、光照勿忘我喜光照充足。环境荫蔽时往往植株叶丛繁茂,但较难抽生花葶。
5、温度勿忘我喜凉爽,畏高温,栽培中宜保持12~20℃的温度,勿低于5℃。
6、整形修剪当植株高于15厘米时,要罩上第一层支撑网;待植株长出花葶后,在距地表5厘米处再罩上第二层支撑网。

其他回答(共2条)
半夏时光Merry 2018-02-06

勿忘我报价为30元,勿忘我是紫草科勿忘我属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60cm。轮生聚伞花序,长10-15cm;勿忘我开有浅蓝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生长适温为20℃-25℃。

仁德的刘备 2018-02-06

是紫草科勿忘我属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60cm。轮生聚伞花序,长10-15cm;勿忘我开有浅蓝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生长适温为20℃-25℃。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属的植物。二年生草本植物,茎高10~50m,特别在野生状态中,尤为细小纤弱,花杂蓝色。有变种白花勿忘我与红花勿忘我。分布于欧洲、伊朗、俄罗斯、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印度以及中国大陆的江苏、西北、华北、四川、云南、东北等地,生长于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区,多生于山地林缘、山坡、林下以及山谷。勿忘我虽然普普通通,但情侣们却愿将它们扎成一束赠给自己的恋人,以表达深深的爱恋。勿忘我是花中情种。相传在古欧洲,有一名骑士带着心爱的恋人在海滨游览,他的恋人看见有一束花挺立水中,想采下插戴,骑士为博得她的欢心,涉水去采,不料被汹涌的潮水卷去。在他被卷走之前,还不忘将花抛在岸上,对着他的恋人喊:“不要忘记我!”此后,这花便得名勿忘我,成为相爱的信物了,深受情侣的钟爱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