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会飞的鱼696| 夹板木材 37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5
雀舌黄杨盆景养护怎么做?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小叮当哆啦梦 2018-02-15

黄杨盆景制作:
1、雀舌黄杨四季常绿,因而其制作的盆景一年都非常地蓊郁青翠,精致美观,就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深受广大购买者的青睐。制作雀舌黄杨盆景并不是一件难事,首先就是要取材,通常是用播种或者是扦插繁殖的雀舌黄杨的树苗进行栽植。选取植株的时候要关注将花盆里的泥土尽量的疏松一些,这样植株栽植进去后还可以进行修根,盆景也更加的美观一些。
2、雀舌黄杨盆景不是简单的栽植就可以了,其盆景最大的难处就是造型,其造型主要是以件为主。雀舌黄杨的木质还是比较的坚硬,且比较的催,修剪的难度较大。制作盆景的时候,要求其进行攀扎枝干,剪扎结合,小心的修剪才能够保持其优美的外貌。
3、雀舌黄杨的嫩枝条长势非常的快,到了一定时刻应该要记得为其进行摘心。在其枝条没有木质化前,剪去多余的叶片,留下两对嫩叶片就可以了,这样长出来的叶片才更加的碧绿。

其他回答(共3条)
终承睿aoq 2018-02-15

常用制作盆景常用的有雀舌黄杨、瓜子黄杨、珍珠黄杨。在南方制作黄杨盆景多到林边、溪旁、荒山瘠地挖掘树桩,经过1年~2年的“养胚”,就可加工造型。因黄杨木质坚硬而皮薄,如用金属丝蟠扎造型,要特别小心,以免损伤树皮。黄杨可制成直干式、斜干式、曲干式等多种款式。枝叶常蟠扎修剪成云片式,也可蟠扎成自然式。黄杨萌发力强,为保持树形每年要修剪几次。

蓝调英格兰 2018-02-15

黄杨盆景:黄杨盆景以其叶小常绿,生长缓慢不易变型而成为艺术珍品。通常说来,黄杨盆景材料大都是取自水畔的野生老桩。黄杨常年油绿,常用紫砂陶盆,盆色以紫色或浅黄为多。盆形则依照造型形式而定。悬崖式宜用深千筒盆,斜于式或曲干式则用椭圆形或长方形盆。黄杨盆景较耐寒,黄杨萌发性强,粗扎细剪,制成云片状或馒头状,或加工成自然树形。主干则顺其自然之势,制成斜干式或卧俯式。有的黄杨盆景点缀秀石,则成“黄杨俯”。黄杨盆景春季嫩叶初发,满树嫩绿,十分悦目。古人咏黄杨诗,飓尺黄杨树,婆要枝千重,叶深圃翡翠,据古踞虬龙。黄杨盆景的养护:充足的阳光和水分雀舌黄杨盆景的摆放,最好能选取在“上午能晒阳,下午较阴凉,空气流通好,雨露靠自然”的地方为佳。假如室内观赏最好十天半月后让它又去日晒雨淋。雀舌黄杨盆景的盆内,要经常保持湿润,这是由于它根部的吸收和叶面的光合作用及整个生长过程,都需要大量的水分,当然需求量也是随季节气候的变化而变化的。雀舌黄杨从江河溪流边到了园内的小盆子里生长,环境的最大变化,是环境的湿度小了,这就要靠我们的养护给它适时适量的补充。浇水要关注气候,要讲究技术,要保证质量。温度20℃以上,盆内又缺水时,浇水分三步:第一步,冲干不动土(满足盆内需水量);第二步,枝叶要湿透(多角度浇);第三步,喷雾。暑天或温度在20℃以上,盆内不缺水,就按
第二、第三步浇;温度在20℃以下10℃以上,盆内又不缺水,冬天上午在阳光下,一天一次都按第三步浇水。秋天“白露”以后,等露水干了,按第三步喷水。霜天早晚不浇水;“三九天”寒潮来之前不浇水以防冻土,冻枝叶,同样要保持盆内滤水通气好。

花骨朵的美 2018-02-15

黄杨盆景:黄杨盆景以其叶小常绿,生长缓慢不易变型而成为艺术珍品。通常说来,黄杨盆景材料大都是取自水畔的野生老桩。黄杨常年油绿,常用紫砂陶盆,盆色以紫色或浅黄为多。盆形则依照造型形式而定。悬崖式宜用深千筒盆,斜于式或曲干式则用椭圆形或长方形盆。黄杨盆景较耐寒,黄杨萌发性强,粗扎细剪,制成云片状或馒头状,或加工成自然树形。主干则顺其自然之势,制成斜干式或卧俯式。有的黄杨盆景点缀秀石,则成“黄杨俯”。黄杨盆景春季嫩叶初发,满树嫩绿,十分悦目。古人咏黄杨诗,飓尺黄杨树,婆要枝千重,叶深圃翡翠,据古踞虬龙。黄杨盆景的养护:充足的阳光和水分雀舌黄杨盆景的摆放,最好能选取在“上午能晒阳,下午较阴凉,空气流通好,雨露靠自然”的地方为佳。假如室内观赏最好十天半月后让它又去日晒雨淋。雀舌黄杨盆景的盆内,要经常保持湿润,这是由于它根部的吸收和叶面的光合作用及整个生长过程,都需要大量的水分,当然需求量也是随季节气候的变化而变化的。雀舌黄杨从江河溪流边到了园内的小盆子里生长,环境的最大变化,是环境的湿度小了,这就要靠我们的养护给它适时适量的补充。浇水要关注气候,要讲究技术,要保证质量。温度20℃以上,盆内又缺水时,浇水分三步:第一步,冲干不动土(满足盆内需水量);第二步,枝叶要湿透(多角度浇);第三步,喷雾。暑天或温度在20℃以上,盆内不缺水,就按
第二、第三步浇;温度在20℃以下10℃以上,盆内又不缺水,冬天上午在阳光下,一天一次都按第三步浇水。秋天“白露”以后,等露水干了,按第三步喷水。霜天早晚不浇水;“三九天”寒潮来之前不浇水以防冻土,冻枝叶,同样要保持盆内滤水通气好。薄肥勤施雀舌黄杨的肥要坚持以蔸肥为主,以自然肥为主,以人畜粪便为主。慎施鸡鸭粪和高效肥,切记不能施没有腐熟的肥和过量施肥,要做到薄肥勤施。在季节变换前施点季节肥,如初春施催芽肥,夏天施壮叶肥,暑天施抗温肥,冬天施保温肥;每次修剪后施点补尝肥,雨季和暑天盆内过水多施点补充肥,长势不好的要施酌情肥。造型以剪为主雀舌黄杨的木质坚硬而脆,枝条皮薄易伤,可塑性不大,首先要关注选桩,然后因树制宜,因势利导,造型应该以修剪为主。也可适当用绳捆索拉,枝条变位大的要几次到位,即不能苛求,也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会适得其反。忌用锈铁丝绞枝条,一防伤皮,二防死枝。雀舌黄杨盆景主干长势特慢,非常苍劲,但嫩枝条长得较快,叶的密度必然拉长,就显得软散,惟有用“摘心”来控制,方可以保证观赏价值。就是在枝条没有木质化之前,留一对,最多两对嫩叶片,其余摘掉或剪掉,在适当的水,肥等条件下,十天半月它就会发出两个嫩芽来。就这样周而复始,它的枝条显得短而粗,叶片可以2的积数倍增,不断提高观赏价值。再就是要及时摘除花苞。雀舌黄杨在夏秋之前就开始有花苞了,春天开花,花果所需营养要占全树的70%-80%,这样必然影响它正常生长和美观,我们是以观叶为主。必然从见花苞开始,就要把它摘除。换盆需剪短多数根系雀舌黄杨是肉质细根,它的水分和营养吸收主要是根部尖端的吸收功能,与根臂的长短是次要的。根留长了,在盆内不能舒展。弯曲揉折是十分有害的。而且,根尖为了吸收营养,自然的会向前延伸,接触新土。根留长了,不要好久,根尖就会碰壁,虽然根尖是会转向的,但要费力费时,影响生长。特别是盆壁和盆底很快又会串满了根,形成无土的“根板”,又要换盆。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带土换盆的(不宜多带土)要剪去露在土面的长根。换盆的最佳季节,一是初春(定根后就可以萌芽)。二是暑天长势旺盛季节(换盆后在阴凉处摆上七八天,又会恢复旺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