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蒲工英| 涂料/油漆 77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28
沥青防水卷材的施工工艺是什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我愿带你去疯 2018-02-28

防水卷材,卷材防水施工常见的施工工艺有三类:
1、热施工工艺
2、冷施工工艺和机械固定工艺三种方法。铺贴的方法有四种,满粘法、空铺法、条粘法、和点粘法等四种。施工时应依照不同的设计要求、材料和工程的实际情况,选用合适的施工方法。
1、热施工工艺法中又分为三种不同的情况:
(1)热玛蹄脂粘贴法其作法是,传统施工方法,边浇热玛蹄脂边滚铺油毡,逐层铺贴。适宜范围:石油沥青油毡三毡四油(二毡三油)叠层铺贴。
(2)热熔法其作法是,采用火焰加热器熔化热熔型防水卷材底部的热熔胶进行黏贴。适用范围:热塑性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搭接缝焊。
(3)热风焊接:共作法是:采用热空气焊枪加热防水卷材搭接缝进行搭接缝进行黏结。适用范围:热塑性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搭接缝焊接。
2、冷施工法中也包括三种不同的方法。
(1)冷玛蹄脂粘贴法其作法是,采用工厂配制好的冷用沥青胶结材料,施工时不需加热,直接涂刮后粘贴油毡。适用范围:石油沥青毡三毡四油(二毡三油)叠层铺贴。
(2)冷粘法其作法是,采用胶黏剂进行卷材与基层、卷材与卷材的黏结,不需加热。适用范围:合成高分子卷材、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3)自粘法其作法是,采用带有自粘胶的防水卷材,不用热施工,也不需涂刷胶材料,直接进行黏结。适用范围:带有自粘胶的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及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3、机械固定法中也有两种不同的情况。
(1)机械钉压法其作法是,采用镀锌钢或铜钉等固定卷材防水层。适用范围:多用于木基层铺设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其作法是,卷材与基层大部分不黏结,上面采有卵石等压埋,但搭接缝及周围全粘。适用范围用于空铺法,倒置屋

其他回答(共3条)
宝得力 2018-02-28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接缝、屋面、以及隧道等处,产品主要有沥青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防水卷材,依照其主要防水组成材料可分为沥青防水材料、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SBC120聚乙烯丙纶复合卷材)三大类;有PVC、EVA、PE、ECB等多种防水卷材;至于品牌,这里不宜做产品推广。。。屋面防水工程所采用的防水材料其耐候性、耐温度、耐外力的性能尤为重要,由于屋面防水层,特别是不设保温屋的外露防水层长期经受着风吹、雨淋、日晒、雪冻等恶劣的自然环境侵袭和基层结构的变形影响,这一点不可忽略;防水材料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防水层的耐久年限,防水工程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防水材料的性能和质量,材料是防水工程的基础,严格的施工工艺是保证最佳质量的根本!

微醺灯光 2018-02-28

在防水工程中防水材料的性能与特点要关注,必诺防水涂料结合了最新工艺防水的性能与特点优化,建筑防水材料可分为柔性和刚性两大类。柔性防水材料拉伸强度高、延伸率大、质量小、施工方便,但操作技术要求较严,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性能不如刚性材料。同是柔性材料,卷材为工厂化生产.厚薄均匀,质量比较稳定,施工工艺简单,工效高,但器材搭接较多,接缝处易脱开,对复杂表面及不平整基层施工难度大。而防水涂料其性能和特点与其刚好相反。同是卷材,合成高分子卷材、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和沥青卷材也各有不同的优缺点。由此可见,在选取防水材料时,应该关注其性能和特点。

仁德的刘备 2018-02-28

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合成高分子聚合物改性沥青为涂盖层,纤维织物或纤维毡为胎体,粉状、粒状、片状或薄膜材料为覆面材料制成可卷曲的片状材料。厚度通常为3mm、4mm、5mm,以沥青基为主体。材料分为:
1、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执行GB18242-2008国家标准;
2、塑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执行GB18243-2008国家标准;在该类材料的施工工艺上,普遍采用热熔法进行施工SBS改性沥青防水卷SBS属于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是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三嵌段共聚物SBS改性沥青是以基质沥青为原料,加入一定比例的SBS改性剂,通过剪切、搅拌等方法使SBS均匀地分散于沥青中,形成SBS共混材料,使用SBS良好的物理性能对沥青做改性处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