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隆冬龙东强| 购房税费 38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09
2017最新北京房产税怎么征收的?有网友知道吗?

想了解下最新的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的,有木有朋友了解的啊?

被采纳
远在咫尺eason 2018-04-09

北京房产税费缴纳方法:房产税是以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为征税对象,以房产余值(税率1.2%)或租金收入(税率12%)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行为税。现在只有位于城镇、工矿区并用于生产经营的房产才征房产税。按年计征,分季缴纳(每个季度缴纳一次)。房产税有两种计征方法:
1、按余值,每年应缴房产税=房产原值*70%*1.2%
2、按租金,每年应缴房产税=租金收入*12%(其中个人出租住房,减按4%的税率征收,需要说明的是只需要出租的是住宅,而无论租客是否用于居住均可。)

其他回答(共3条)
简单克制 2018-04-09

题主好,2016北京开征房产税标准: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公布了北京房产税征收管理的细则,规定从2011年1月28日起,凡在北京新购住房的购房人,均应在办理房地产登记之前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下文简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房产税征免认定手续。2016年北京市房产税征收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31日。

大嘴猴 2018-04-09

题主好,据我所知:
一、北京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属于地方税,理论上可由地方政府对各项税收构成要素依据本地实际情况进行差别化的设置。公民可依据地方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及财产税的征收情况,选取在更优的区域居住生活。理论上,房产税会使各地方政府竞争性提供公共服务,以吸引更多居民,推动本地房价上涨并以此获得更多的财产税收入,然后再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达到良性循环状态。
二、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三、房产税计算方法:依照税法规定,房产税的计算方法有以下两种:
(一)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账面原值×(1-30%)×1.2%
(二)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
四、房产最新的税费算法房产税适用于内资企业和个人,房产税的计算依据采用从价计税和从租计税,实际税率有这些:房产税的计税公式为:
1、从价计税: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1.2;
2、从租计税: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12%;
3、个人出租住房: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期望对您有用!

臭豆腐 2018-04-09

房产税是很多购房者所关心的,不过大家对它并不是很了解。对于北京房产税如何计算这一问题,依照税法规定,北京房产税的计算方法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从价计征房产税;另一种是从租计征房产税。从价计征应纳税额=房产原值x(1-减除比例)x1.2;从租计征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x12%,不同的依据,所计算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