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莺918| 日常用品 86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16
重竹制做的茶盘怕水吗会开裂吗?有哪位知道?

被采纳
淡风飞雪 2018-04-16

题主好,我上周正好买了一个乌金石茶盘,对它的价格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我这边就简单给你说一下,价钱跟工艺、材质、尺寸有关系的。市面上有很多人造石的,表面也做的很好看,才三两百。通常的价格可从300多到几千元。那么乌金石茶盘有辐射吗?乌金石又被称为黑金石,它是火成岩的一种,因其色泽乌黑,表面像是含有金属的结晶一样金光闪闪非常漂亮,故称“乌金石”。它的质地紧实细密,色泽乌黑发亮,手感细腻柔滑,经过多年的风化侵蚀,其形状千奇百怪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它的产量比较少,外观奇特美观,历年以来都是奇石收藏界的珍品。乌金石的石质坚硬细密,遇冷热不变形、不开裂,并且没有异味,制作成茶盘使用不易沾上茶垢,乌金石茶盘一直倍受欢迎。天然乌金石制成的茶盘经常用于出口到欧美等国家,国家对其要求相当严格,天然的乌金石茶盘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相反还有一定的养身保健之功效。这里的价格可供参照哦,以当地实体店的价格为准,有意向的朋友们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选取适合自己的产品,期望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走路去纽约吧 2018-04-16

黑檀的保养不好容易开裂,我亲身体会,木头的需要更加费些心思,但石头的使用年限长了也出包浆,会亮亮的,我用石头或木头的茶盘都是垫竹片在茶盘上,防止壶底积水,或划伤茶盘表面,也不存在石头盘会磕破壶的问题,够帅,够大,够用,够拉风。乌金石茶盘的要比黑檀木茶盘好‘茶盘的总的趋势就是石茶盘的‘

祥福孟宗竹制小号奉茶盘28.8元左茗右器竹制奉茶盘28元左茗右器加大竹制奉茶盘42元竹节竹制精致奉茶盘29元外贸实木奉茶盘22元价格来源网络,请自行核实

半世拥抱 2018-04-16

茶盘的种类
1、木类茶盘:现在市场上最多的是上木下塑料盘上漆的茶盘,它价格低廉,款式也多,至于茶盘的木类的细分,最常见的是鸡翅木,然后是实木,实木黑檀的为多,实木茶盘古朴典雅,很受茶人所爱。
2、竹类茶盘:有一层层压制的竹木茶盘,样式很多,有上竹下塑料盘的,有上下里外都是竹制品,竹制品的茶盘易开裂,发白,发味,但价格低廉,易生产,古朴而很受大家欢迎,缺点就是不耐用,在使用过程中,更换是迟早的。
3、石茶盘:石茶盘不会开裂,也不会变形,是竹、木、两类的优胜款,优点不渗水了,不开裂了,不变形了,缺点是壶在上面,放来放去,那声音让人心碎啊,硬碰硬,危险。
4、电木茶盘:不是骨灰级的壶友,就不推荐和不建议使用,实用性,耐用性,观赏性,没的说,缺点价格昂贵。
5、不锈钢茶盘:实用性很高,耐用性很强,就是光泽和质感太冷太硬,少了很多喝茶的乐趣。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