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吃小丸子| 夹板木材 96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26
实木砧板放在水里泡,是不是不会炸裂?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皆大欢喜 2018-04-26

实木砧板的保养方法在使用完实木砧板之后,要将实木砧板清洗干净,再用干净的布来把实木砧板上面的水渍擦干,然后放置在一个阴凉通风的环境里,这样实木砧板也就不会发生腐烂、发霉的现象了。

其他回答(共2条)
笨熊你喝 2018-04-26

通常来说,开裂的砧板都是新的。在购买砧板后,需要对砧板进行防开裂处理的。其实,只要简单几步,砧板通常就不会开裂了。我们来看看吧!
1、菜板浸盐防止开裂。将新菜板放在浓盐水中浸泡12~24小时,取出晾干,以后就不会开裂了。同一个时间段里做一个合适的可以用螺丝匝紧的铁匝圈,用搬手加套管一点点把它匝紧,紧到它上面已经有的裂缝完全合住,以后就这样带着铁匝圈用了。有些卖砧板的小商贩也会事先弄把铁匝圈弄好的。
2、为了防止砧板开裂,买回新砧板后,应立即涂上食用油或者猪油。做法是:在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待油吸干后再涂,一共要涂三四遍的。砧板周边易开裂,可反复多涂几遍,油干后砧板就可以使用了。经过这样处理,砧板是不易出现裂痕的。由于油的渗透力强,又不易挥发,能够长期润泽木质,能防止砧板爆裂。涂油还有防腐的作用,经久耐用。

红豆生南国 2018-04-26

1、新砧板购回后,将砧板平放于支架上。双面涂抹菜油,晾干后再反复涂抹,直到菜油入木三分,达到饱和状态。接连数天,耗油视砧板大小而定,通常仅花250克以上。经菜油处理后,无论时间多长,砧板都不会裂。
2、用开水烫,把外层的蜡洗掉,洗掉之后,一定要用浓盐水浸泡一天,浓盐水就是把水烧开,趁热加盐,加到不再溶化为止。用浓盐水泡一天的目的,是让木头表面带有盐分,盐是吸潮的,可以防止木头干燥开裂。泡完拿出来,烧热一锅油,等凉到70度上下了,涂抹砧板表面,静置一会儿,再涂,多涂几次。等油吸得接近了,用纸把油抹干,砧板就可以用了。此外,假如砧板要长期不用,也要涂好油平放保管。砧板防霉小窍门:炎热的夏季因空气潮湿,特别是多雨的南方,砧板很容易长霉,每次用完砧板,应用洁布擦净,将其放置于通风处晾干。若砧板已长霉,将砧板放置于淘米水中或放洗涤剂等擦洗,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放置于通风处晾干即可,但不要轻易将湿砧板放在阳光下暴晒,以防止其变形,影响使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