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日葵花香| 风水植物 9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18
滴水观音黄叶子该如何处理?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完美心态 2018-05-18

没有冻死,原来的叶子不会存活,不过天气转暖后会重新焕发生机。滴水观音是常见的一种室内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较为粗壮,对于除尘具有明显的效果。不过滴水观音具有毒性,家里假如小孩的话,假如想养殖滴水观音特别的小心。在气候温暖、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滴水观音会从叶尖或边缘向下滴水,开花的形状极像观音。这就是滴水观音名字的来源。滴水观音常见问题有这些:

其他回答(共2条)
忘语者 2018-05-18

绿萝叶子心形,叶柄细,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观音叶子大,叶柄长,粗,宽,,能自己挺住长大。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vaseline 2018-05-18

引发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或下垂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光照影响。将滴水观音长期置于缺乏光照的客厅卧室等处,会由于光照不足引发植株的光合作用,进而影响植物的生命活动。光照不足或无光所引发的对植物生长及形态建成的影响,在这种条件下,植物体节间特别长,叶子不发达且小,缺少叶绿色而呈现黄色。
2、不合理浇水。滴水观音的需水量较大,在生长季节要做到宁湿勿干,冬季休眠期时,应尽量控制浇水。浇水时要关注方法,不适当的浇水易引发叶子发黄。-种错误的浇水方式是浇“半截水”,即浇水不透彻,没有浇到滴水观音盆底有渗水现象出现。这种浇水方式,达不到滴水观音的需水量,易使滴水观音的根系末端长期缺水而引发黄叶。另-种浇水误区是浇水没有规律,想起来就浇-回,引发滴水观音盆土长期过湿或过干,对其生长不利。
3、土壤条件不合格。滴水观音的栽培用土过碱或长期不换土,会引发土壤中营养物质缺乏,影响植株的生长,进而出现植株的倒叶、黄叶、下垂现象。
4、天气原因。滴水观音是热带植物,在冬天气温低时容易受冷,不及时改变生长环境的温度会引发根系冻伤,使叶片发黄。此外,过冬后,滴水观音急于出室,放在温暖的地方晒太阳,一时无法适应突变的气候,也会造成叶片发黄。
5、通风环境。长期将滴水观音放置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下,滴水观音会由于“呼吸不畅”引发叶片发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