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篮球小子| 家居宠物 40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30
初乳对新生小猫有哪些好处?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春雨映西湖 2018-08-30

在育种的过程中,小猫的损失几乎是无可防止的,正确的诊断及判原因诊断定,可以减少这方面的损失。临兽医师应对新生仔猫进行完整的生理检查,最好能再配合一些实验室的检查,并且在开始治疗可能早夭的新生仔猫之前,一并进行细菌的采集和培养。一旦确定小猫无法存活,最好就将这只小猫送往教学医院进行安乐死及尸体解剖,将可疑的组织或器官采样来进行病原培养,并制成切片,观察组统学上的病变,这一连串的剖检需由经验丰富的临床病理器医师来进行,对于早夭病的诊断能有极大的助益。就如先前曾提及的,小猫的损失是无可防止的,然而,某些引发早夭的特殊原因是事先可以预防或防止的,因此一旦原因确认之后,应针对这些因素加以排除,以期下一胎能有更高的仔猫存活率。

其他回答(共3条)
午后薰衣草 2018-08-30

在照顾小猫时,应该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由于小猫的身体构造、代谢和免疫问题虽然正常,但由于它们太年幼,非常容易感染传染病,因此猫奴应谨慎地清洁猫床和喂食用品。照顾小猫的人数应该少一些,并且每个人都要经常洗手,以减少感染风险。此外,可用温和的肥皂、温水作为清洗剂,选取适合的消毒剂,并防止这些消毒剂成为环境中的毒素。新生儿的皮肤非常薄,也比成年猫的皮肤更易吸收毒素;且消毒剂在高浓度时具有呼吸刺激性,因此使用消毒剂应特别小心,过度使用可能会增加新生小猫的危险。

天涯海角 2018-08-30

在胎儿生下后,立即将小猫脸上的羊膜移除,并且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将小猫的身体擦拭干净,擦拭身体的同时,刺激小猫呼吸、哭叫,让小猫开始出现挣扎的动作。用碘酒擦拭小猫的肚脐部位和胳带,再用碘酒消毒过的棉线,在离小猫肚子2厘米的脐带处打两个结,两个结中间剪开,胎盘就和小猫分开了。而连接在小猫肚脐上的脐带几天后就会干掉,并自动脱落。关注打结的地方不要离小猫的肚脐太近,防止造成胳赫尼亚(疝气)的形成。清理完小猫脸部的羊膜和羊水后,有些液体仍存在小猫的鼻腔和气道内,这时用毛巾包覆住小猫,握住并扶着它的头,颈部往下倾斜轻轻甩,让气道内的水分流出,再将□鼻擦干。倾斜的时间不要太长,且头颈部也要保护好,以免造成小猫受伤。处理过程中应该帮小猫保温,将它擦干或吹干。所有的动作都要持续到小猫的活力、哭叫声和呼吸问题良好,且身体完全干燥之后再停止。正常小猫的□鼻和舌头颜色应该是红润的,假如呈现暗红色,小猫的活动力也不好时,应马上带到医院,请医生检查。最后,将小猫放在母猫旁边,母猫会舔舐小猫,刺激小猫喝奶...在胎儿生下后,立即将小猫脸上的羊膜移除,并且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将小猫的身体擦拭干净,擦拭身体的同时,刺激小猫呼吸、哭叫,让小猫开始出现挣扎的动作。用碘酒擦拭小猫的肚脐部位和胳带,再用碘酒消毒过的棉线,在离小猫肚子2厘米的脐带处打两个结,两个结中间剪开,胎盘就和小猫分开了。而连接在小猫肚脐上的脐带几天后就会干掉,并自动脱落。关注打结的地方不要离小猫的肚脐太近,防止造成胳赫尼亚(疝气)的形成。清理完小猫脸部的羊膜和羊水后,有些液体仍存在小猫的鼻腔和气道内,这时用毛巾包覆住小猫,握住并扶着它的头,颈部往下倾斜轻轻甩,让气道内的水分流出,再将□鼻擦干。倾斜的时间不要太长,且头颈部也要保护好,以免造成小猫受伤。处理过程中应该帮小猫保温,将它擦干或吹干。所有的动作都要持续到小猫的活力、哭叫声和呼吸问题良好,且身体完全干燥之后再停止。正常小猫的□鼻和舌头颜色应该是红润的,假如呈现暗红色,小猫的活动力也不好时,应马上带到医院,请医生检查。最后,将小猫放在母猫旁边,母猫会舔舐小猫,刺激小猫喝奶。小猫要在出生后24小时内吃到初乳,方可以得到良好的抵抗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